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球女囚三成在美服刑

2015/02/12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2 Feb
教授称美国220万人坐牢 全球女囚三成在美服刑

 

2015年02月12日1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授称美国220万人坐牢 全球女囚三成在美服刑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美国有220万人被关在监狱中,有800万人“正处于某种形式的国家控制之中”,其中包括缓刑。全球女性囚犯(成年和未成年)有三分之一在美国。而且,推动监狱扩大化已成为美国两党的共识。在美国,监狱已成为一个“扩散”的行业,对太多特殊利益集团来说太过有利可图,私人企业或地方政府都在争相进入这个行业来提供服务。

上述文字来自《被捕:监狱国家和美国政治的禁闭》(Caught: The Prison State and theLockdown of American Politics)一书。作者玛丽·戈特沙尔克(Marie Gottschalk)选取了一个沉重的课题——大规模监禁,让人们了解到形势远比想象的更糟糕。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戈特沙尔克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她无情地记录了她所谓“监狱国家”(这个称呼多少有些生硬)的编年史。这部书的脚注超过100页,参考书目比脚注还要多出20多页。她了解数据,而数据是恐怖的。

她估计有220万人被关在监狱中,总共有800万人“正处于某种形式的国家控制之中”,其中包括缓刑。每十个儿童中就有一个儿童的父母至少有一方在监狱服刑。达到选举年龄的美国人中,约有2.5%的人——佛罗里达州的比例为10%——因刑事犯罪而被剥夺政治权利。

非裔美国人承载的负担最重。美国黑人男性囚犯占美国黑人男性总人数的比例,比种族隔离快要结束时的南非还要高,每10万人中有4749名囚犯。不过,其它群体也遭受了坐牢的痛苦。美国白人坐牢的比例是德国的四倍多。在联邦体系中,西裔是最大的囚犯群体。据统计,全球女性囚犯(成年和未成年)有三分之一在美国。(老任)

 

http://sn.people.com.cn/n/2015/0212/c190197-238900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