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 霍金: 愛的方程式

2015/02/13 12:11:26 網誌分類: 影視
13 Feb



好朋友邀約觀看 「霍金:愛的方程式」(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求之不得。

電影改編自霍金先生第一任妻子的回憶錄,所以電影沒有太多科學理論,更多的是描寫霍金先生和他第一任妻子的故事。

霍金先生是舉世知名的科學家,但他年青時已患上肌肉萎縮症,打擊可想而知。做研究不易,更辛勞的是負責照顧他和孩子的第一任妻子。電影裡提及早年,霍金先生一家不能負擔聘請看護幫忙,不知這是因為收入的問題,還是政府規定。只要看看香港大量數目的外傭,一般人都應能感受到霍金妻子孤立無援的苦惱。

由於霍金先生和第一任妻子還在世,觀眾都會大約知道事情的發展,但男女主角演技出色,讓觀眾深刻感受到他們面對的困難。

隨著時光流逝,霍金先生身體情況愈來愈差,他的研究則愈來愈有成就。另一方面,電影平實的拍出了兩夫妻經歷各種困難,感情關係出現微妙的改變。他們因愛而結合,最後分手收場,電影裡沒有點出誰是誰非,只說倆人繼續保持良好關係。事實上,霍金先生非一般的生命,旁人又怎能真正理解兩夫妻的感受?

看罷,好朋友和我均覺得男主角演出非常出色,他把霍金先生由一個年輕出色的博士生,至出現無藥可醫的頑疾,至身體日差;一方面擁有科研成就,一方面無法把握自己、家人生活,演得絲絲入扣,彷如真人。難怪這位男演員頻頻獲獎。

評分 **** (最高5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