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字詞

2015/02/14 11:30:45 網誌分類: 職場
14 Feb



和一群同業在賽馬車會吃飯,交流市場信息。

席間,談到金融業的負面消息不斷。匯豐銀行剛剛便被批評,指它的瑞士私人銀行協助客戶逃稅。匯豐沒有否認報道,只是回應已作出改革,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心想,「反清洗黑錢(AML)」絕對可以被選為時代字詞。

朋友更告訴了我一個消息,就是一名香港資深律師較早前被法庭裁定協助他人清洗黑錢罪名成立,判處入獄六年。

翻查資料,案情指該名資深律師收到客戶大額款項,聲稱作為律師費,豈料第二天,客戶便全額提走!結果,那名律師因涉嫌參與清洗黑錢,而弄到今天身敗名裂,鋃鐺入獄。報章報道那名律師已提出上訴,結果拭目以待。

這宗案例,仿如暮鼓晨鐘,提醒所有金融業,各個專業行業人員對
「反清洗黑錢(AML)」這個時代字詞必須嚴肅對待。失去客戶可以再尋回,但若干犯法律,前程就堪憂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5/02/17 10:12:24 回覆

 

朋友问“AML”全文是什么?啊!忘记写在网志,“AML” 是 “Anti-Money Laundering".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