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的悲哀

2015/02/15 10:35:2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又開始了,許多人為了慶祝春節這個傳統節日,祈求新年的幸福安康,都會到花市湊下熱鬧購買幾盆鮮花點綴家居;許多大公司更是一擲千金樂此不疲地搶購桃花以裝點門面。

     本來也無可厚非,因為桃花本身就給人很美的感覺,正所謂『人面桃花相映紅』總給人留下美好的暇想。

      近幾年每逢此時,我都會拍下幾張桃花的照片留作欣賞。但我始終覺得這樣的桃花雖然很美但還是有不足之處的----為甚麼不是整棵(連根帶泥)的桃樹呢﹖這樣的桃花,就像一名小女子名叫桃花,長得花容月貌,人見人愛,身子長得非常給力,但卻是跛的,因有一隻腳不給力,所以被『截肢』了,但為了生存,仍然堅毅的用單腳起整個軀體,強顏歡笑迎合每一位路人病態的讚譽『這棵桃花好靚!』然後,又要被安排無疾而終。

      這樣給我的第一感覺就不是是美,而是腦海裡不停地出現利用傷殘人士謀取暴利的想法,樹木是有生命的,香港政府也有樹木辦公室也有樹木醫生了為甚麼不管管這種既不環保又不尊重生命的行為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