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寬天地寬

2015/02/16 05:55:23 網誌分類: 哲學
16 Feb

要活得消遙和自在,就必須先學懂放下! 

在你決定要放下,捨得放手的那一刻,你的心靈才不再負重,你的心靈才能得到自由,了無牽掛,輕鬆自在! 

但到底那一些需要放下呢?

1、放下面子:很多人死要面子,放不下身段,永遠高高在上,看不起別人,也看不清楚自己,他們不明白,有時候要低頭,才能夠看清楚要走的路,獲取最大的成功。 

2、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掃除灰塵,才能夠使黯淡的心變得光亮;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無謂的痛苦扔掉,才能再上路,有更多的空間來裝載幸福。 

3、放下過去:放下過去、改變心態、調節心情、接受現實,才能坦然面對厄運,順其自然,積極看待人生,對自己的過去說聲再見! 

4、放下自卑:把自卑從字典裡刪去,明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成功人士,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內心強大的人,相信自己,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同樣可以擁有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5、放下懶惰:改變命運,絕招就是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爐火純青,成為絕活,提醒自己,上進的你,快樂的你,健康的你,善良的你,一定會有一個燦爛的明天。

6、放下消極:絕望在左,希望在右,如果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那麼請站在「最好的自己」的一邊奮鬥吧,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偏狹,讓快樂打敗憂鬱,讓勤奮打敗懶惰,讓堅強打敗脆弱,讓偉大打敗猥瑣,你就是運籌帷幄的將軍,為自己在戰爭中決定勝負。 

7、放下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所有的失敗,都是為成功做好準備,抱怨和泄氣,只能阻礙成功的步伐;放下抱怨,心平氣和地接受失敗,是智者和勇者的姿態,抱怨無法改變現狀,拼搏才能帶來希望;真的金子,只要不把自己埋沒,一心想著要發光,就總有閃爍光彩的一天。 

8、放下狹隘:心寬,天地寬;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人才能譜奏出和諧之歌!

9、放下猜疑:心存疑慮,做事難成,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和別人交往,更不要輕易地猜疑他人,太快認定他人的想法,只會破壞彼此的信任和感情。 

10、放下猶豫:認準了的事情,就不要再優柔寡斷;選準了一個前進方向,就要立即行動,只管上路,不要回頭;立即行動是所有成功人士共有的特質,如果有什麼好的點子,那就立即行動吧;如果遇到一個好的機遇,那就好好地把握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