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米杜士堡足總盃兩球淨負阿仙奴

2015/02/17 02:29:5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7 Feb

 {#201502160955066574_600x600.jpg}

基奧特(左2)快射入第一球過程

暫佔英冠榜首的米杜士堡,對阿仙奴之前曾參與足總盃兩輪賽事,分別作客擊敗英甲的班士利及英超的曼城;無獨有偶兩仗皆以兩球剩勝對手,未失一球。但週日下午四時(香港時間週一零時) 作客酋長球場,全場處於劣勢,至終被阿仙奴技術性擊倒,連吞兩蛋,慘被淘汰出局。

猶記得上輪對曼城,米杜士堡全場與對手拉成均勢,更憑下半場兩個快速突擊機會,連入兩球,將上屆英超冠軍淘汰出局。除了兩輪足總盃賽外,米杜士堡也在英冠最近七場保持不敗,成績令人側目。正因如此,雲加教授賽前叮囑球員雖然主場迎戰米杜士堡,絕不能掉以輕心,結果球員都能遵照領隊吩咐,認真投入比賽,控制戰局,最後將對手淘汰,晉級八強。

阿仙奴因上週二晚上與李斯特城比賽一場,故週日作出輪換,施捷斯尼復出把關,張伯斯替比利連,新加盟的5號保列斯達初次登場,代替出勤率至高的梅迪薩卡,傑美斯替蒙維爾,中場法明尼代替高基連,前鋒韋碧克代替禾確特,其餘卡蘇拿、奧斯爾及山齊士,悉數在陣,故此陣容依然完整。

帶上隊長臂章的卡蘇拿,演出仍然搶鏡,他在中場與大眼仔成為雙核心,負責運送皮球反守為攻,非常稱職,他們不單供應皮球給前鋒三子(基、山、韋) ,每當兩閘疊瓦式助攻時,他們都會放出妙傳給兩閘側擊,令對方後防備受壓力。大眼仔復出踢了幾仗,已漸漸與卡蘇拿取得默契,他倆個人盤、傳、射術俱佳,加上山齊士,實在令對手疲于奔命。第一球之得,正是山齊士、卡蘇拿與韋碧克在對方禁區外圍互相短傳,然後卡蘇拿一記斜直線放給左路入攝禁區的傑美斯,當其時對方右閘已被阿記前鋒牽引入中路,傑美斯在無人地帶接應,隨即交中路攝入的基奧特掃球入網。整個組織頗具心思,三扒兩撥撕破了對手的後防,失球無話可說。

【後記:賽後阿仙奴官網發放一段短片,原來第一個入球,進攻組織由門將施捷斯尼開出龍門球,過程中十一位隊友都接觸過皮球,最後才由基奧特掃球入網!】

{#201502160955031416_600x600.jpg}

基奧特(紅衫12號)接應山齊士(右2)開出的角球,窩利抽入第二球

遺憾是禍不單行,兩分鐘後卡蘇拿再次在中場組織攻勢,斜直線長傳左路的山齊士殺入底線迫得角球,山神親自開角球,基佬福至心靈殺入小禁區接應,窩利狂抽入網,梅開二度,並保持紀錄至完場。

今仗阿仙奴不再放棄控球優勢了,控球率佔69%,推進得心應手,防守互相包抄補位,令對手進攻極不順暢,全場只有補時最後一分鐘的頭槌中柱波最具威脅,猶幸皮球中柱彈出,令阿記再一次保持不失球。其實若非對方門將表現出色,阿仙奴有多次攻勢可以擴大比數,但都被米堡門將救出,最精彩一次是63’ 阿記一個罰球,由卡蘇拿斬球入禁區,山齊士入攝頂球向右下角,眼看必入,但米堡門將竟可飛身撲出,難怪山神也拍掌讚賞!

保列斯達首次登場,他的位置感很好,對抗性也佳,和高斯尼初次合作已算有默契,惟一失誤是補時階段漏頂,差點被對手頂球破蛋。他目前最急切是學好基本英語,好與隊友溝通。

{#201502160955004742_600x600.jpg}

保列斯達(右1)極力阻礙對手的攻勢

過去多年的二三月,都是阿記傷兵滿營、戰績下滑的日子,但今年情況似有改善,阿記核心球員相繼傷愈復出,下半場阿仙奴以路斯基、禾確特、艾卡邦入替山齊士、韋碧克、基奧特,攻力不見減退,路斯基曾一記直線,禾確特入攝接應,他將皮球黐在腳下,只可惜射球乏力,被門將沒收,無功而退,不過有路斯基在陣,配合大眼仔和卡蘇拿,阿仙奴又變換了另一種進攻模式,進攻瓣數多變,這正是阿記今場最值得欣賞的地方。

本週末阿記對水晶宮、下週中主場對摩納哥、跟著主場對愛華頓,9天內要踢三場比賽,興幸是三場比賽中,兩仗是主場,而水晶宮也是倫敦球會,不用舟車勞頓出外比賽,希望阿記可以乘勝追擊,踢好這三仗,保持三線出擊的局面。

【後記:八強賽程剛抽籤確定,阿仙奴將作客奧脫福球場與曼聯對賽,爭奪四強一席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