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漂亮的莓果兒

2015/02/17 06:35:05 網誌分類: 健康
17 Feb

現今都市人生活緊張,飲食不定時,為求貪快貪方便,身體每天都吃進了不少垃圾食物,而食肆提供的精緻飲食,往往都是高鹽高糖高脂肪,令身體超出負荷!

為了彌補身體所需,越來越多人不惜花錢,購買市面的一些健康產品或補充劑來進補,但其實每天飲食均衡,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是最便宜和最直接,讓身體健康的方法!

近年酸酸甜甜的漿果,像藍莓、黑莓、蔓越苺、草莓等,成為追求健康人們的新寵兒,因為很多研究報告指出,莓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天然多酚、多種維生素、類黃酮、胡蘿蔔素等,能夠減慢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明目、改善便秘,免受紫外線傷害,預防癌症,為肝臟發揮解毒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養顏美容強身抗衰老,有如此多的妙用,怪不得莓果成為了許多人的健康話題。

不過,營養師提醒,莓果雖是有益人體的食物,但目前仍無科學證明,單單透過吸收莓果的抗氧化成分,就必然能夠預防多種疾病,或延緩衰老。

 

不過,單看看這些樣子可愛,顏色五彩繽紛的漿果,已經是一件賞心樂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