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夢Stand By Me

2015/02/19 14:29:14 網誌分類: 影視
19 Feb

這是一套睇到人眼濕濕的賀歲電影!

 

以前的叮噹,現在叫多啦A夢,伴隨着很多香港人的成長,從小就希望擁有他百寶袋內的眾多法寶,例如用來飛行的竹蜻蜓、帶你到任何地方的隨意門、回到未來的時光機、隱形的透明衣、可以增強記憶的「背書麵包」等等,每樣法寶都創意無限,但隨著大雄的粗心大意,最後又弄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笑話。

多啦A夢電影,一向都給小朋友帶來不少歡笑,但今次這部電影有突破性的3D製作,也強調不是一部只給小朋友看的動畫,結果令所有入場看戲的成年人都感觸良多,連平日甚少會流淚的人,在看電影時都禁不住眼濕濕,因為戲中告訴大家「快樂不是必然的」,好朋友不一定能長伴左右,惜逢配音員林保全的突然離世,更牽動了很多香港人的情緒,紛紛進場對已故的朋友作最後的懷緬!

不論人或事,總是在失去時人才懂得珍惜,電影改編了原著漫畫系列中的《從未來國度遠道而來》、《再見,多啦A夢》和《大雄的結婚前夕》,兩小時的電影中,看到不少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讓人看得心酸!

 

個人特別喜歡大雄和胖虎打架的那一幕,身體一向孱弱,性格懦弱的大雄,根本不是大塊頭胖虎的對手,結果當然只有被胖虎狠狠地痛宰一番,打得他皮開肉裂,眼面浮腫,連眼鏡也被打爛了,但不知那兒來的勇氣,看到大雄沒有畏縮,咬緊牙關,誓不認輸,要打敗胖虎的那種決心,他一次又一次地從泥濘的地上爬起來,滿身血跡,但他沒有依賴任何法寶,單憑那傻的震懾對手,直到胖虎肯認輸為止,這一幕,實在感人!

每個人在成長中,都經歷過很多不為人知的糗事,也曾經夢想過擁有多啦A夢的法寶,可以幫助自己達成很多願望,但到年紀稍長時,才漸漸明白,原來每次的跌倒和失敗,能夠扶自己起來的不是別人,而是那股打不死的精神,不肯輕易認輸和認命,想要爬起來重新出發的決心。 

我們曾經都有夢,也有夢醒夢碎的時刻,但那又如何,我們不是從這許多的失敗和挫折中,慢慢地走過來的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