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一丁公仔麵

2015/02/20 08:07:19 網誌分類: 飲食
20 Feb

讀小學時,最喜歡打八號風球,因為不用返學,而八號風球來臨前,大家都搶著到超市大量搜購罐頭和即食麵,擔心在颱風高掛下,困在家裏會挨餓,這是七十年代大部分還不富裕的香港人,一件隆重的大事。 

印象中當時買的罐頭,總離不開午餐肉、五香肉丁、回鍋肉和咖喱雞,而即食麵,一定是大家喜歡吃的公仔麵和出前一丁。 

記得當年電視廣告,內容是一日五餐公仔麵,現在看來自然是笑話,不過那時候大家都不太注重健康飲食。廣告賣的是多種不同口味,看似很多選擇,其實不過是用不同的調味料,加上油炸麵餅和一包辣油。

當時的出前一丁,以獨沽一味的麻油味,猶如一位東瀛刀客,鶴立雞群,殺敗一眾高手,最終無敵於即食麵的江湖,千帆過盡,復歸平淡,今天已經不會有太多人,喜歡吃出前一丁。

我喜歡自己煮麵,當那一碗熱氣騰騰的公仔湯麵,不放任何配料,像祭祀似地端上餐桌,再把那一小包麻油,小心翼翼地撕開,清香的麻油,在麵湯上散開,金黃的油滴,如點睛般,把這一碗本來平淡無奇的湯麵,轉化為味道奇佳的湯麵,明知無益,但我每次還是把麵湯喝光,因為吃進肚子內的,是童年時許多美好的回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