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最愛你

2015/02/20 16:40:42 網誌分類: 人物
20 Feb

也許,隨著'放學ICU'的完結,為叮噹/多啦A夢配音林保全的離世,TVB的兒童節目轉了一個新的名字叫'THINK BIG天地',象徵著一個年代的結束,新的年代的開始,以下三位人物,兒童節目,或是為某些動畫人物的指定配音員.

第一位訪問的朋友,在她讀中學的時候,已經以童星的身份,入電視台拍劇,與許多位天皇天后,以及視帝視后合作過,以下這一套電視劇,她是飾演肥師奶的女兒,相信她的故事已經是經典,許多人都不會知她就是劇中肥師奶那位女兒.

仍然是最愛你

曲:張宇,詞:張美賢,主唱:彭羚

去已過 已飄去 流逝片段總念記
誰能清楚 一生怎過 誰願與我永遠也一起

碰上了你 愛戀你 原是這樣這樣美
誰無心中一些希冀
名利角逐裡 那比擁有你

仍難逃世間中 要分離 仍然等待會又相隨
仍然是最愛你 未來風浪裡
仍願與你分喜與悲
從何時你的心愛戀誰 如何可活到幸福裡
當一切夢似全流去 我都瞭解你

碰上了你 愛戀你 原是這樣這樣美
誰無心中一些希冀
回望歲月裡 我身邊有你

不想躺別人懷裡 為著始終都關心你
光輝一刻終有日失去 承受磨練愛十世紀

仍難逃世間中 要分離 仍然等待會又相隨
仍然是最愛你 未來風浪裡
仍願與你分喜與悲
從何時你的心愛戀誰 如何可活到幸福裡
當一切夢似全流去 我都靠緊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dYClcGu1E

的確,這位女孩子沒有在幕前繼續發展下去,在她爸爸的提醒下,轉任配音員,其中,喜羊羊身邊的懶羊羊的配音,正是她一口包辦,她的爸爸,正是多啦A夢的御用配音員,真正的名字叫林芷筠.不如聽聽她的故事.

有些人、有些事,原來不經不覺,默默陪着我們成長幾十年,像叮噹與大雄,像林保全與《放學ICU》─要離開,才不捨!當一個個集體回憶陸續消失,遂驚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本報將一連三日訪問保全叔女兒林芷筠、譚玉瑛及蓋世寶,細說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我唔可以再留喺度,真係要走啦!」這是林保全在遺作《STAND BY ME:多啦A夢3D》中的台詞,惜一語成讖,他真的離開了,留下無盡的懷念。「我很幸運,爸爸走了,見到他的地位好似一個明星,很光榮。」林保全女兒林芷筠這樣說道,回憶父親生前點滴,她臉上閃爍幸福的光芒。
芷筠說,她的童年其實跟大雄很相似。「不得不承認我是大雄,貪玩又喜歡認叻。小時候媽媽喜歡管我,被她罵得多,爸爸不出聲,印象中,他從來沒有發過脾氣,不會大聲說話,就算生氣,也只是面紅,這種情況也很少、很少發生。
「有甚麼問題,他都幫我搞掂,想買甚麼,他會幫我買,從小到大,我的愛、物質沒任何缺少,別人有的我都有,別人沒有的我也有,可能物質不是很貴那些,卻是平凡中最好的。」


絕世好爸

除了是位二十四孝爸爸,她還記得,爸爸是位很細心的老公。「他兩點放工,媽咪在學校工作,他開車去接媽咪,屋邨半個鐘頭要兜出來一次,他會來回兜十次,等到七點媽咪收工,而且不會打一個電話去催她。結了婚30多年,女兒都這麼大,對老婆還可以那樣,所以我找老公時很辛苦,怎樣才能找到一個好似爸爸的男人呢?」芷筠笑着說,眼泛淚光。
回憶完爸爸,芷筠說到了自己。她13歲與無綫簽部頭約,做童星,參演的劇集有《婚姻密語》、《再見亦是老婆》等;然後18歲正式簽約做演員,參演的劇集有《妙手仁心》、《烈火雄心》等;三年後約滿,再續約時,她猶豫了。「我就想,我既不是港姐,也沒有身材,更不會交際,如果一直做下去,豈不是一世都是五、六綫?」


天一樣高

於是,她接受父親的建議,去配音室學配音。「通常新人要看別人配音半年到九個月才有可能埋位做,我很幸運,配了一個月,一天,一個配音員突然有事來不了,就叫我去,然後就一直配到現在。」就這樣,她跟爸爸成為了同事。返工、放工的途中,兩父女無話不談。
在芷筠心中,爸爸像天一樣大、一樣高,慶幸的是,當天塌下來的時候,她沒有倒下,反而變得堅強。「爸爸是一個很樂天的人,之前爺爺、嫲嫲離開,他很傷心,但也沒有流眼淚,我很愛爸爸,是不是應該跟他一樣(堅強)?」會以爸爸為目標嗎?「做人方面一定是;工作上,以爸爸為目標會有很大壓力,因為不可能有第二個叮噹,我只希望不令別人失望,相信這樣,爸爸就滿足了。」雖然叮噹唔可以再留在這裏,但依然會在遠方,繼續守護大雄。

'【童年回憶系列】有些人、有些事,原來不經不覺,默默陪着我們成長幾十年,像叮噹與大雄,像林保全與《放學ICU》─要離開,才不捨!當一個個集體回憶陸續消失,遂驚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本報將一連三日訪問保全叔女兒林芷筠、譚玉瑛及蓋世寶,細說香港人的集體回憶,記得密切留意呀!) ========= 《林保全女兒林芷筠:爸爸是真人版叮噹》 全文:http://goo.gl/XuOKKH'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5/02/20 16:41:40 回覆

如果,你們想了解配音員的工作,不如看看以下這後片斷.

https://www.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CkIp1PE6tHo&h=IAQFgmLLs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