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行山賞吊鐘

2015/02/22 03:33:32 網誌分類: 嗜好
22 Feb

新春假期,這幾天大家都忙於拜年,忙裡偷閑,最好的節目就是行山,特別現在是流感高峰期,為了避免傳染病菌,可以的話,盡可能都要遠離人多擠迫的地方,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就是最聰明的選擇!

山上開滿了吊鐘花,今年花期提早了,漫山遍野都可以找到它們的影蹤,在西貢鹿湖、大浪西灣、西貢萬宜水庫往浪茄、八仙嶺新娘潭、深井清快塘、城門標本林、飛鵝山道近基維爾營、嘉道理農場、香港紫蘿蘭山、港島布力徑、山頂盧吉道等都可以找到

這幾天霧很大,走在霧裡賞花,如入仙境,矇矓中,更添一份幽美。

吊鐘屬於杜鵑花科,因其懸垂的花朵,宛如一個個吊在樹椏上的小鐘,所以叫作吊鐘花,通常在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從清代中葉開始,已有人採摘此花做年花,所以英文名稱就叫做Chinese New Year Flower,非常應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