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真有來生?

2015/02/22 17:18:56 網誌分類: 其他
22 Feb

 

 

 

這個問題,如果不懂三世因果和六道輪回的道理,是很難了解的。現在有些人,受了西洋科學的影響,凡事都講證據,當然,也不算錯,但可惜的是,只能‘事師於今’,而不能‘理師於古’,以致許多真實的因果輪回故事,都以未能親眼見到而不信,非常可惜!

  你不信有來生,那麼我說過了今天,還有明天,當然你說不錯。可是向一位有神經病的人說,他未必相信,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今天,什麼叫明天。許多人不信有來生,主要的原因是他的良知被五欲(財、色、名、食、睡)麻醉了,不知什麼是今生,什麼是來生。如說沒有來生,就不應該有來日。假使認為作善作惡,死了就沒有事,那麼我們以前在銀行的存款,現在應該無效。還有以前的殺人犯,過了一天就不應判罪,如說不行,那麼把昨天或前年當前生,明天或明年當來生,不是很合理嗎?

  千萬不要相信‘人死如燈滅’的鬼話。如果說這話是對的,那麼以後大家都不能點燈,否則在‘人死如燈滅’的後面,就要加一句‘死人如燈燃’才合理。因為人死如燈滅,滅了的燈可以重燃,那死了的人,當然也可以如燈再生了。所謂死人,只是失去了四大(地、水、火、風)和合的物質功能,但支配物質功能的精神(阿賴耶、靈魂)功能仍然存在。而燈滅只是燃相(火)滅,燃性未滅,死人也是生相(呼吸)死;生性(心)未死。燈的燃滅是以明暗為緣,人的生死是以業力為緣,你不信有來生,除非能轉八識,成四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平等性智、大圓鏡智),或者是一心念佛,求生西方。要不然,又不知有多少來生在等著呢!

  昨乃今之母,今乃明之母,有昨日才有今天,有今生必有來世!若明此理,則來生之說,就用不著懷疑了。

  世人作惡,有報在子孫之說,一人做事一人當,報應子孫,有欠公允!

  這是一個因果性的問題,假若不了解三世因果的道理,是很難說得清楚的。

  我們只知道子孫是祖先財產的繼承人,卻不知道也是思想行為的繼承人。所謂‘龍生龍子,虎生虎兒。’而母虎之性傷人,其子必不與人為友,故人見之必殺。那麼做父母的,如果言行不檢,所生的子女當亦不賢,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彼既不賢,必招禍事,從表面上看,是報應子孫,其實也是子孫的別業。

  或者說某某人,生平服堯之服,誦堯之言,為什麼子孫也不肖呢?因為他只是服其服,誦其言,而未行其行,‘掛羊頭,賣狗肉’,子孫怎麼會好?縱然今生誦其言,行其行,前生是不是如此?多生又未必是如此,這都是構成子孫不肖的主要因素。

  我們也常見到父母的品德很壞,但子女卻又很好,那是他們前世的善業因緣關系;也有子不肖而孫最賢的,也是他們多生的共業和現生的別業因緣所產生的現象,不足為奇。

  總之,要想子孝孫賢,五世其昌,必須止一切惡,行一切善,天網恢恢,幸勿憂其報之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