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2:1勝水晶宮位列三甲

2015/02/23 02:26:20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3 Feb

今季阿仙奴開鑼戰主場對水晶宮,上半場先失,猶幸半場前扳平,下半場完場前藍斯門前執雞,以2:1絕殺對手,打響頭炮。

無獨有偶,半年後次循環阿仙奴作客塞爾赫斯特公園球場,以同樣比數勝出,但入球過程卻大異其趣—今仗阿仙奴上半場攻入兩球,但下半場主場的水晶宮瘋狂反撲,完場前補時最後一分鐘被對手梅利門前混戰中篤球入網破蛋,跟著不到一分鐘梅利門前銅頭一搖,皮球越過奧斯賓拿,直飛柱角,不幸中柱彈出,由奧斯賓拿沒收,幸保不失,結果阿仙奴險勝2:1,取得寶貴三分。更為幸運是昨晚英超前四的賽果—榜首的車路士被般尼迫和,而第四的曼聯再次以1:2負於史雲斯(與首循環一樣),導至原排第五的阿仙奴因今仗勝利,即時連升兩級,而又因今晚修咸頓負利物浦0:2,確定阿記穩入三甲。

{#f0db97877365181483074ddc8801cf3a.jpg}

基奧特完上半場前補中,射入他加盟阿仙奴後第五十個入球

昨晚阿記的兩個入球,關鍵人物應是韋碧克—第一個12碼是他在禁區頂搶走對方腳下球,殺入禁區,卻被水晶宮守衛跘倒,被判極刑,卡蘇拿建功;第二球是上半場補時階段,山齊士一記妙傳入禁區,韋碧克攝入射門,門將勉強擋出,基奧特趕至篤球入遠柱網仔,半場已領先2:0。這兩球之得,有賴韋碧克的努力鑽營,分散對方守衛的注意力,結果導至兩個入球。自然基奧特的射門觸角有進步,這球若非篤球向遠柱,對方門將應可擋出!這是基佬加盟阿仙奴後第五十個入球,據知其中有47個入球是在禁區內建功的,可以想象他實在是「禁區殺手」!基奧特季初對愛華頓一役不幸斷腳,養傷兩個多月,自他傷癒復出後,最近七場比賽,入五球並交出三個助攻,有理由相信若他季初沒有斷腳,阿仙奴現今成績肯定會更有進步。

原以為可輕鬆再勝一仗,但下半場主隊狂攻,結果教授以傑美斯代替韋碧克、協助防守,又以路斯基替氣力不繼的大眼仔,89’再以後衛替前鋒—5號保列斯達代替山齊士,增強防衛能力,只可惜補時階段仍要失球!不過,資料顯示出水晶宮雖然有22次射門,但只有3次中框,相對阿仙奴只有12次射門,卻有4次中框,這說明阿仙奴的攻勢更有效率。

奧斯爾復出之後,漸漸見到他的功架,下半場56'水晶宮狂攻,九個球員開上前場,阿記張伯斯在後場截得來球,一腳美妙長傳到中圈附近的奧斯爾,面對水晶宮惟一後衛(被大眼一挑即過頭),然後一控一傳給山齊士攝入單刀,在門將出迎前,將球燙向遠柱,只可惜柱邊出底線。這個反守為攻的突擊埋門—張伯斯長傳,大眼仔二傳,山齊士射門,過程完美悅目,只可惜最後功虧一簣,否則可作穩守突擊典範!祝願大眼仔在今季餘下的日子,可以繼續發揮其穿針引線的作用,協助阿記在英超、足總盃、歐聯三線可以更進一步。

山齊士近期的表現,雖然仍然落力,但感覺上喜歡上腳,盤扭多了一點,同時因盤扭過多,又成為對手防範目標,很多時被對手拍甩皮球,組織反攻,這一現象近數仗多次出現,希望山齊士日後可以有所改善。

水晶宮自從新領隊柏祖領軍之後,銳意整頓球隊,冬季轉會窗重開期間,大手買入(包括借用)六位球員,柏祖自201514日上任以來,今仗賽前已領軍八場比賽,得5(包括熱刺及修咸頓)12(愛華頓、利物浦) ,觀乎今仗的演出,球隊在新領隊領導下,實在有出色的表現,阿仙奴下半場備受壓力,情況與對熱刺時一般,猶幸水晶宮的射手把握機會不及熱刺,阿仙奴終於可以全取三分。

阿仙奴英超餘下的12場賽事,作客強隊只有對曼聯,而對其他有實力球隊如車仔、利物浦、韋斯咸皆會在主場迎戰,觀乎今季的往績,阿仙奴在主場只負曼聯一場而矣,餘下12(75) ,只要自己演出穩定,相信今季應該可以位列三甲,下季歐聯不用踢附加賽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