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別離,惜分飛

2015/02/23 17:07:4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早上閱報,驚悉時代廣場 Page One 書店將於明天關門,並舉行大減價,低至一折。

趕赴書店,人頭攢動,花了兩個小時尋找適合的書籍。正想付款離開,發現付款的人龍長達100人!尤幸只選購了四冊圖書和一本小小的倫敦地圖,否則,拿著重重的書本,也挺辛苦。書店職員很體貼,會為買了大量書籍,排隊付款的顧客帶來個手籃子。

有些顧客,眼見人龍,不願等待,將書本隨手放在出口附近就離開,書店職員也無暇執拾。

據報道,Page One 早在1997 年已進駐時代廣場,最初在地庫,後來搬到9樓,最終還是被商場所逼迫而結業。

去年底,國金商場的Dymocks 書店黯然結業。想不到羊年伊始,Page One 已步其後。

筆者唯有輕嘆 -- 「痛別離,惜分飛,書店一朝竟遭拋棄,往日情未泯,泣咽悽聲怨商家太狠!」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5/02/23 19:13:55 回覆

 

诸事之徒问:“文章最后几句似曾相识,出自何处?”

 

 

曰:“调寄许冠杰的《天才白痴往日情》。”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