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國國土安全部面臨關門

2015/02/24 22:33: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24 Feb
美国国土安全部面临关门 两党难就奥巴马移民改革达成共识

发表时间:2015-02-24 12:09:33

关键字: 国土安全部移民改革美国移民奥巴马改革美国国会美国党争

参众两院均失守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如今打算做一回“独裁者”,强推自己的移民改革方案,但遭殃的又一次成为美国的行政系统。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运转资金将在本周五耗尽。但由于共和党人坚持在新的资金预算中加入反对移民改革的条款,美国国会很难短短4天之内达成一致。届时,尽管国土安全部的基层工作人员还将被要求坚守岗位,但他们将无法领到薪水,一些重要的执法和救灾部门将被“断血”。不过相比于两年前的政府关门,此次仅仅是国土安全部停转,不知算不算一种进步。

在奥巴马看来,移民改革符合《圣经》的要求,而共和党人则关注此举对美国人福利的影响

继医疗改革之后,移民改革成为奥巴马力推的另一项争议法令。去年1120日,奥巴马绕开国会宣布移民改革方案,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其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永久合法居民的这部分非法移民将免遭遣返。

 

按照这一新政,符合“免遭遣返”条件的至少400非法移民,如果向政府登记、通过犯罪和国家安全背景审查并愿意纳税,可在美国合法居留3年、获得工作许可。

美国国会面对这一改革方案出现严重分歧。今年1,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总额400亿美元的国务安全部新预算方案,但共和党人为了阻击奥巴马,专门在预算中加入规定,禁止将款项用于移民改革。

出乎意料的是,尽管参议院也由共和党掌控,但在本周一晚的投票中,上述规定却以4647的微弱劣势遭到否决。

美国CNN评论称,由于参众两院的议员们分歧严重,这项预算已经难以在4天之内获得通过。

美国赫芬顿邮报指出,国土安全部关门后,巡逻人员将继续对机场、边境和水域进行巡逻,但在公众目光以外,仍然存在着严重的隐患。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指出,国土安全部的雇员在关门期间将无法领到薪水,地方的执法力量和消防员将无法进行训练,用于各地救灾方面的拨款也将中断。

行政系统停转对于美国人来说并不新鲜。2013年底,美国政府就因为两党无法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一致,而被迫关门三周。当时,国土安全部也受到了影响,共有31295名雇员暂停工作,但这仅占到全部23.1万雇员的13%

国土安全部预算无法通过,受打击最大的还是奥巴马的移民新政,以及400非法移民的生存权利。

奥巴马在去年11月的讲话中曾高举“人权”的大旗来解释自己的动机,呼吁美国人对那些生活在阴影之中的数百万名无证件移民表示同情。他说,把这么多人驱逐出境“不是我们美国人应该做的事”,他还套用圣经中的一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欺压外来者,因为我们了解外来者的心情—我们也做过外来者。”

奥巴马还质问,“那些为我们摘水果,为我们铺床的工人永远没有被法律接受的机会,我们是一个能够容忍这种虚伪体制的国家吗?”

然而反对者关注的是这一法案对美国人既得利益的潜在损害。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就发表评论称,移民改革将会带来两大潜在的危害:新增的数百万劳动力将会拉低最低工资;这一法令也会鼓励非法移民结婚生子,从而造成未来的教育开支压力。

观察者网注:

美国国土安全部是在9·11事件之后,由海岸警卫队、移民和归化局及海关总署等22个联邦机构合并而成立的一个庞大部门,负责从反恐到救灾、基础设施保护、卫生检验等一系列安全事务,影响到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标签 >> 移民奥巴马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2_24_310130.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张广凯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5_02_24_31013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