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井蛙是怎樣練成的

2015/02/26 08:45:5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Feb
        新年期間,智能電話收到很多親友傳來的賀詞、賀畫、祝福片段……有人拍下繁花盈室,祝大家萬事如意;有從天而降的黃金動畫,祝人人天降橫財;有孩子的家庭,找子女來做模特兒,牙牙說一段吉利話,娛樂大眾;今年最特別的,是收到警察朋友送來一幅威猛照,十二位藍帽子隊員擎槍舉旗,紅布幔寫着「喜氣羊羊」四個大字。

        第一眼看到的反應是:「嘩,好型!」之後心忖:「唉,此等時勢,一定出問題。」

        果然……

        立即有網民全力攻擊,是他們太得閒,還是組織太有系統,網民果真年終無休,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是狙擊日。

        不但網上夾擊,還有集體投訴,指有關警員涉嫌違反警例。一件新年開心事,成了另一個火頭,燃起彼此怒火。

        有報章查明究竟,原來那是過年前在警察粉嶺機動部隊基地舉行的結業禮,當日會操完畢,適逢農曆年近,PTU特別加插「喜氣羊羊」表演向嘉賓拜年,有人事後再擺甫士拍下照片,存起來傳給大家作賀年祝福。小事一樁,滋事者如獲至寶,又來炒作,唯一解釋,是這些無聊人的生活實在太空虛,過年日子沒事做、沒年拜,只能這樣雞蛋挑骨度日。

        到了大年初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拜車公,為香港命運求籤,走在發叔旁的葉劉淑儀一個不留神被麒麟撞飛險些倒地,又成了新春另一樁惹蟻蜜糖事。網民立即推出惡搞葉劉跌倒片段,不斷把飛跌畫面重播又重播,還加上慢鏡、倒鏡;自由黨新春團拜全部轉飲「麒麟啤」:記者無聊到四處訪尋「肇事」師傅,看他是不是黃絲帶;最後更有傳媒煞有介事地把舞麒麟師傳的專訪放上網,把他捧為麒麟英雄。

        看完這兩段新年小插曲,終於明白為甚麼香港有些人總是夜郎自大、鼠目寸光,當你天天迷醉在尋找芝麻綠豆事、當傳媒總把花邊新聞化作大陣仗報道,就會明白,一街井蛙究竟是怎樣練成的。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2/26 14:30:42 回覆

井蛤是怎樣煉成的  

     「民生無小事」,今年新年的桂林街再無夜市,腸粉檔大排長龍的盛況不復見;大型商場也不屬香港人的好去處,除非想去鳩嗚。可以怎樣? 幸好有葉劉麒麟賀歲片看,而且可以重覆看,加了音效的再看。       

        卻有大作家不滿,覺得刁民難教,小事化大,是井底蛙云云。雨傘運動是大事,關乎港人自由、人權,舉世矚目,當中周永康和岑敖暉這幾天身處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與民主高峰會,並於會上發言。而這作家竟由始至終說雨傘人是井底蛙,只顧香港自身利益,不懂中國國情。政府也不回應雨傘運動任何民主、真普選的訴求,只一味硬推共產黨頒下那套。大事如民主,打壓;小如新年夜市,禁止。無助的市民可以怎樣?看麒麟葉劉戲碼消消氣嘛!       

        市民睇片消氣此作家不齒;七警打完人她即說警察對刁民佔領憋得太久了,打人消氣情有可原。如今日復日七警未被提控,警隊再拍甚麼拜年照叫有眼的香港人如何消受?       

        人家放眼世界時她駡你不去北望神州;人家將政改大事的憤懣轉移到睇片消氣時她說你小事化大,然後她再著眼於此等小事做文章。當她在自己一井欄位內嚷嚷人家是井底蛙時,似咩? 井欄蛤乸囉。若你說此等蛤乸作家邏輯混亂心理有病,我只好相信;否則,我一口咬定佢係刻毒、涼薄、教人涼氣倒抽……下省千字。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