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暢銷作家

2015/02/26 17:31:14 網誌分類: 寫作
26 Feb

 



各位朋友,心中有沒有出現過成為暢銷作家的念頭?想成為 JK Rowling (《哈利波特》作者)第二?

假如你的答案是「有的」,2 月14日那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內的一篇文章會很適合大家閱讀。

文章作者開宗明義提出在現今世界,一個作家要成功,也要具備商業頭腦。現代作家要花時間、精力去推銷自己。有些作家甚至會聘請公關幫忙。

獲得書獎或電影公司垂青自然能令作品為人熟悉,但這並不容易,文章作者建議作家們爭取成為報紙、書店,甚至是互聯網站銷售榜上位置。他更提供了一些「捷徑」供讀者參考。

文章作者更借《長尾理論》作者Chris Anderson (前身為「經濟學人」記者)為例說明現代作家來自講座、顧問服務的收入會比較賣書收入為多。

最後,文章作者不忘指出除非閣下是有如 Harper Lee (《To Kill a Mocking-bird》作者)般幸運,害羞內向的作家(尤其是寫小說的)要闖出名堂,可能要作出一些改變。

「經濟學人」文章寫的固然是外國作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觀乎內地的莫言(作品包括《紅高粱》),台灣的九把刀(作品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香港的薛可正(作品包括《男人唔可以窮》),兩岸三地的新舊作家和英語世界的作家面對的情況,相差著實不遠。

「有志者,事竟成」,祝願各位友好筆耕有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