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炒作周期開啓

2015/02/26 18:41:50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6 Feb

官媒連續釋放兩大做多信號 新炒作周期開啓
2015-2-26 1


    ====本文閱讀==

    周四,滬深兩市股指雙雙先抑後揚,大幅上漲。受資金面進一步寬松預期刺激,基建、金融、有色等藍籌板塊成為領漲主力,市場熱點再次切換。

    來自央行旗下的《金融時報》接連兩天刊發了《通縮離我們究竟有多遠?》、《當前形勢下對貨幣金融政策的建議》兩篇文章。文章指出,貨幣政策要維持流動性的適度充裕,下一階段,為應對通縮的可能,央行應對法定准備金率、基准利率等傳統工具進行適時、適度調整,保持適度的流動性。作為受央行直管的媒體,如此言論難免會被市場認為這是在為後期的降息降准提前"吹風",提升未來貨幣寬松的預期。

    衆所周知,股票價格的漲跌與市場上流通貨幣的多少有著直接的關系。而投資者又一向青睐與炒未來、炒預期。我們廣州萬隆(微信號"WL66618988")認為當前全球範圍內的貨幣寬松趨勢仍在持續,日本央行維持了大規模的貨幣寬松政策,歐洲希臘的債務風險也暫時得到控制。在此背景下,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仍然存在。在此過程中,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區間有望進一步加大,這可能導致資本加速流出中國,給央行及進一步降息帶來更大壓力。另一方面資本的外流又迫使央行不得不加大流動性釋放。兩難之下,相信央行最終仍將以國內的保增長大局為重,在通縮壓力不斷增大的情況下,進一步寬松貨幣政策,這也將成為支撐市場上行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在具體方向上,寬松的流動性利好權重藍籌股板塊,尤其是三月全國兩會將召開,這會給相關個股帶來新的機會。另一方面,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市場炒作的邏輯或更偏向與有政策利好的板塊個股。例如國企改革,節能環保、民生改革、國安軍工、國產替代等多個方面。隨著兩會周期的到來,主力資金重新介入,上行空間或被打開。更多改革概念個股,投資者不妨點擊好股池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