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難以破解的魔咒

2015/02/27 01:38:16 網誌分類: 歐聯_2015
27 Feb

基奧特今仗失機頻頻,可惜

近幾季以來,阿仙奴在整季賽程中,經常有一個現象,就是當所有擁躉、體育媒體一致認為她某仗「不勝無歸」之際,她就會在那仗失手!一語言之,這是「眾望所歸,必然歸西」的魔咒!

昨晚不幸言中,阿仙奴在歐聯首次對摩納哥,賽前摩納哥有三位後衛因被罰停賽或傷患而倦勤,殘陣作客,且摩記在分組賽成績雖是321負,但事實上只共入了四球,攻力不強,難免會令阿記球員掉以輕心!兼且阿記似乎忘記了摩納哥分組賽只失一球,就是輸波那一仗所失,而其他五仗都是clean sheets。阿仙奴只知摩納哥在分組賽入四球,卻忽略了對手防守力的堅強,結果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其實若大家沒有看直播,單看精華片段的話,你會覺得阿仙奴應是勝出的一隊—她的攻勢多而直接,鏡頭多次聚焦阿記在對方禁區的埋門組織,只可惜最後一腳,不是中自己隊友身體而彈出底線(摩納哥入第一球卻是因射中梅迪薩卡身體改變方向入網),就是被擋或射斜而師老無功。要知道摩納哥擺了大巴陣,後防密麻麻,但精華仍出現不少阿記的進攻鏡頭,足以證明阿記的攻力不是太大走樣。

問題是摩納哥將防線縮後,導致阿記全軍壓上,兩閘助攻是例牌菜,但現在連梅迪薩卡有時也開過半場,故此後防通常只有高斯尼一人,後半場有若真空,今番所失的第二、三球,明顯是因阿仙奴球員進攻時皮球被截,摩納哥迅即快速反擊,第二球正是一記特擊,由隊友傳交無人看管的9號貝比托夫,在禁區施射,奧斯賓拿策手就擒!及後阿記後備上陣的張伯倫在90’+1’禁區外起腳射入世界波追成1:2;可惜成也伯倫、敗也伯倫—90’+4’他在前場盤球被對方迫甩,轉守為攻,當時阿記全軍進攻,企圖追平,導至後防空虛,故此摩納哥球員如入無人之境,帶球由中場至禁區起腳射向遠柱角入網,張伯倫窮追不及,只有送波終!若張伯倫可以用入球換失球的話,相信他情願不入破蛋那一球,因現在摩納哥有3個作客入球,下仗阿記作客要剩勝3球才有望淘汰對手,情況極為惡劣!

{#201502270156544693_600x600.jpg}

張伯倫(左)補時階段拉弓射入破蛋的一球

張伯倫精彩入球動片

https://mtc.cdn.vine.co/r/videos/9FAD248B4F1182484838775738368_3013ff6df49.1.5.15155567651095658640.mp4?versionId=a8aYNP69_Y1yHWg3LPlH4.S4oaloOLF2

 

那麼為何阿記無法破解魔咒呢?多仗所見,相信是阿記持球球員盤球推進時,通常都會有兩至三位對手大迫搶,進攻不暢順所致!但其實對方用兩三位球員去迫搶,變相也會露出更多空位,只可惜阿記隊友一向不會反包圍,隊友不會在持球者附近呼應,任由他被迫甩為止,而且阿記球員可以單打獨鬥、盤扭過人的只有卡蘇拿、大眼仔和山齊士,故此其他球員若無隊友呼應,攻勢便會容易被破壞,而因大部分阿記球員都當時已在前場,後防空虛,正正給對手用「穩守特擊」戰術創造美好條件,故此阿仙奴就此失去二、三球。

若然下仗阿仙奴不採用反包圍戰術,去防範對手迫搶的話,阿仙奴有難。

其實季前酋長盃最後一仗,阿仙奴對摩納哥只要賽和即可奪標,但他卻被對手擊敗1:0,入球也是9號法卡奧(開季前借給曼聯、9號球衣轉交貝比托夫) ,阿仙奴今季兩次對賽摩納哥皆負,實在無看輕對手的條件,318日次輪對賽,一定要汲取失敗教訓,好好踢回有體面的一仗!

酋長球場難忘的一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