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申請上市公司清盤

2015/02/27 10:01:27 網誌分類: 經濟
27 Feb




從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網站得悉香港高等法院於2月26日同意證監會申請,頒令將中國金屬再生資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國金屬)清盤,以維護公眾利益。

這是證監會首次取得法庭命令將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清盤,值得留意的是中國金屬不是香港成立的公司,而是于開曼群島成立的公司。其次,香港證監會進行的調查跨越地域,並獲得中國證監會及其他國家、地區的監管機構協助。

中國金屬的業務主要為處理廢金屬。據報道,中國金屬於2007年成立以來,直至證監會2013年7月展開法律程序,都有透過虛假貿易提升收入和利潤。

令人費解的是這家公司可以於2009年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作為普通市民,普通投資者,一方面欣賞證監會保護小股東權益不遺餘力;另一方面,難以明白一家公司上市前不是經過保薦人、會計師、律師、交易所等專業人員嚴格審查的嗎?

為甚麼他們會對中國金屬的造假行為懵然不知?深盼日後,證監會會對失職的或違反操守的有關人等作出懲處。

2013年10月起,證監會已經加強對保薦人工作的監管,雖曰:「水至清,則無魚」,但香港市場總不應容許通過欺詐手段賺錢,「掛羊頭,賣狗肉」的企業上市吧!

監管機構有責,各位投資者也要審慎。羊年不想當「羊牯」,切忌「羊群心態」,切記獨立思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