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忌在我宮是為「收斂」,官祿宮之化忌進入父母宮時,所會引發的影響力:

2015/02/27 10:36:49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7 Feb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曾在昔往的課程裡提及生年四化沒進入的宮位就沒有深談該宮位的自化、飛化的必要性,而又該生年化忌進入我宮為收斂,進入他宮則會衝射我宮(回收),而現在為何講解沒經過生年四化洗禮宮位的四化、飛化、自化呢?那則因為每10 年會更換大限,當討論該大限的吉凶禍福時,是須就該大限宮幹的四化作討論,有些宮位雖不曾為生年四化波及,卻可能被大限四化引動,即或不被大限宮幹四化引動,亦可能被流年四化引動,雖然大限四化發揮影響的時間沒像生年四化那麼長久,但無可諱言的,那也是生命中所會發生的現象、過程、經歷,或稱是磨練!所以是有深入探討的必要。 

 

   化忌在我宮是為「收斂」,又何須再為我宮的化忌作自化及飛化的探討?假如一位先天有身體殘缺的人,雖然無法改變事實,卻有其人生觀及奮鬥史,「殘缺」在他一生當中必然會有不良的影響力,而與周遭親友間的互動自然無法像一般人那麼自如…。況且,大盤轉動時,本命盤的我宮是可能成為大限盤裡的他宮,所以也有探討的必要,只是任何大限的變化,仍須拉回本命盤作功過得失的「評斷」,所以在生命過程中的許多「現象」「事端」,功過是有在「當下」的得失,亦有長程意義上的「多」「空」,而拉回本命盤的評斷,是具有長程意義及價值!請各位別忘了所有的變化,無論吉凶,是針對命造當事者而來,也就是以命盤主人為本位,是以當事者的「觀點」去探討功過得失!這個準則是不能迷失,否則很可能被飛來飛去的四化所迷惑! 

 

   就以生年化忌進入官祿宮之人來說,所出現的現像是勤於工作,有時候會找不到效率的著力點(對事業沒安全感),會晚婚,外出運不甚佳。這是為「皮相」的解說,是必然有這些現象,然而研究命理並不能就此就「滿足」,是有再深入探討此人的必要性,否則,無法從命盤追踪出其人的內心世界及生命的真正軌跡,所以如果官祿宮乾之化忌進入父母宮時,除了探討生年化忌進入官祿宮時「皮相」上的事蹟外,又須探就官祿宮之化忌進入父母宮時,所會引發的影響力:

 

(一)在利害衝突時,如不是出口偏激、口下失德外,尚可能會有囂張蠻橫的演出,甚至是出狠招傷人。

 

(二)這種命理結構之人,因為個性使然,所以容易招惹小人,是可視為其個人的言行舉止的「因果」關係,也是較易遭遇官訟是非或文書契約麻煩的人。 

 

   如此命盤結構之人不宜自營事業,因為EQ 欠缺圓融及成熟度,所以如果經商其之後果則是其之事業很可能發生難以收拾的慘狀,縱有一時的得意,也難保恆久的榮華!官祿宮是我宮,而父母宮是他宮,那則會衝擊我宮,而另一重要觀念則是我宮他宮為不同模擬的宮位,那必然會使化忌產生兇性!又假如官祿宮化忌入命、財帛、疾厄,那則不會是壞事,因為此四者皆屬我宮之故。 

 

   當各位跟隨個人「旅遊」斗數學至此領域時,當會覺得有所收穫,終究是解開了心中的一些疑惑。請各位去評評那位那會「造命」的仁兄,他的斗數學問藏在那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