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玉農業(875): 贏少少總好過輸

2015/02/27 23:37:15 網誌分類: 股市
27 Feb

 

昨日外遊回港見收低於最後一次加碼成交價,已心暗不妙。今日一開市不久便急插一成。心想可會是震倉,今早收市前也未有採取行動。利用午飯時思考是否應該離場。易主不久便發消息發展新業務,這可是大炒的理由。原以為是三角形爆上形態,但兩次試衝$0.19也企不穩,已起戒心。也念及最近兩及慘敗的結果,用不著再犯錯,還是僅慎點好 。下午甫開市便以$0.15沽出 240萬股,一股不留。

微利只足以一家外遊費用,但1200粒靈芝丸便要自掏腰包了。最近慘敗的是蒙古礦業(1166) 及現代教育(1082) ,足吃掉了中國金海(139)所賺的四成利潤。蒙古礦業(1166) 一公佈合股及大比例供股,便知中伏,仍在向下炒。供股消息後,翌日裂口低開,也就不問價斬頭以免夜場夢多。連帶同系的現代教育(1082) 也沽清,免除後患。炒股就是這樣的,有錯要認,更要行動。即使下個月升十倍也不要惋惜,事關來日芳長,錯少對多,輸少贏多便是了。

套現後隨即追入Shop List頭位恆富控股(643) 。2月18日已買入2萬股墊倉底,今日只是加碼。一股都無在手,觀察總欠感覺。為何不一早在低位買多點 ? 答案是"鬼知幾時郁咩" !見異動,咪加碼囉!即使是錯,2萬股止蝕總化算吧! 炒股是大概率遊戲,只買大概率會升的股票,有異動可是升浪開始先兆。此時買入也可達致資金的有效率使用---押注最有機會升的股票。

 原預期股價整固(橫行) 區,成交量是趨跌或低迷,但實際情況相反。24日公告以$0.071配售5億股,怕的就是人家正在套利。這有點事後孔明,實乃後知後覺,前瞻不足。可會是功力不够,或是貪婪迷了心眼!

所謂股價整固(橫行) 區就是主力把股價維持在窄幅橫行,讓低位入市的散戶吐出獲利貨,也讓未有貨的散戶接貨(即散戶們之間轉移籌碼),以提高市場持貨成本,免得股價在高位引起散戶[炸貨] 。在這情況下,成交量只會是趨跌或低迷的。但實情並非如此,恐怕是在派貨哩!

 

 

 

 

 

 

 

 

 

 

另肆鐵膽金山工業(40), 今日是第六日收$0.9,愈見如此愈心喜……..

今天GPI又增持GPB及回購。

 

 

2015.2.27 : GPI增持GPB 230,200(佔全日成交50%)

http://infopub.sgx.com/FileOpen/GPInd_purchase_of_GPB_shares_27Feb2015.ashx?App=Announcement&FileID=336629

 

2015.2.27 : GPI回購52,000

 

http://infopub.sgx.com/Apps?A=COW_CorpAnnouncement_Content&B=AnnouncementLast3MonthsSecurity&F=WTH6EODYVP804LAH&H=f9b16529fb7f4f1282d9be585cea72f11cf3ad5c4877746d50bacd876cf165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