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情人節

2015/03/01 08:48:18 網誌分類: 遊戲
01 Mar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也是中國的情人節,古人稱夜為宵,而正月十五日,剛好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在這天明月高掛,人們會點起綵燈萬盞、出門賞月、猜猜燈謎、吃湯圓,闔家團聚,同慶佳節。 

元宵節點燈的風俗源自漢朝,到了唐代,賞燈活動更加興盛,在皇宮和街道上,處處都是張挂五彩繽紛的燈樓和燈樹,到了宋、明、清代,賞燈活動更盛,除點燈之外,會燃放煙花助興。 

猜燈謎活動源自宋朝,在南宋首都臨安,開始時是一班好事之徒,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綵燈上供人猜,因為謎語具啟迪性,充滿智慧又饒有興趣,所以流傳到民間,深受社會各階層的歡迎。

 

目前顯示的是「IMG-20150301-WA0000.jpg」

 

元宵節也是一個浪漫的節日,元宵燈會在封建的傳統社會中,給未婚男女一個難得的結識機會,傳統社會中的年輕女孩,不允許出外自由活動,但是過元宵節時,她們可以自由結伴出來遊玩,藉著賞花燈,順便為自己物色對象,而元宵燈節,正好是年青男女與情人相會的好時機。 

雖然元宵佳節未到,但今天就和大家先玩一個有趣的猜燈謎遊戲,估常見成語二十個,考考大家的智力,個別難度五級,答案在今天晚上才貼出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3/01 20:13:50 回覆

燈謎答案:(看看你答對了多少)

1      因小失大

2      一字千金

3      背水一戰

4      朝三暮四

5      魚目混珠

6      黃粱一夢

7      滿城風雨

8      一文不值

9      傾國傾城

10    同流合污 

11    黑白分明

12    一步登天

13    南柯一夢

14    背道而馳

15    名震一時

16    一塵不染

17    前呼後擁

18    吉凶参半

19    巧奪天工

20    天下無雙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