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巨星齊撐作品展 吳國敬:希望玩得盡興!

2015/03/02 08:43:07 網誌分類: 娛樂
02 Mar

        入行三十年,吳國敬終於踏上紅館台板舉行其個人作品展,一連兩場的《敬‧愛音樂吳國敬30載作品展音樂會》讓人期待,由雷頌德擔任音樂總監,Kelly、Sammi、Eason個個舉手埋位玩,當然唔少得兄弟幫BIG4上場,訪問未開始我已諗定要點唱,「其實個Rundown真係複雜,因兩晚嘉賓不同,請了中國香港交響樂團伴奏,自己亦特別為演唱會創作主題曲,這是我三十年的音樂人生,希望可以玩得盡興。」要知道,我們共同創製的流行金曲多不勝數,《愈吻愈傷心》、《對你太在乎》、《真心真意》等更是百聽不厭,觀眾一定要買飛支持。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化妝、髮型:李倩雯

        活躍於八十年代的歌手總有其獨特魅力,吳國敬當年一曲《玩火》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那時來說屬較另類的音樂,「是HeavyMetral的搖滾,算是我的icon,這首歌會放在演唱會頭段,給觀眾熱身,其實這次除了是作品展,也是講我三十年的音樂人生,特別邀請中國香港交響樂團伴奏,這音樂班底非常豐富,四十多人大樂隊在台上,希望可以玩得更精采,找了阿Mark做音樂總監,他夠creative,大家相識多年,第一次在音樂演出上合作。」吳國敬說。

        排Rundown最頭痛

        幾難得可以在紅館跟大家見面,這場演唱會絕對是一個盛事,要知道,他當年由幕前轉幕後,在完全不懂樂理的情況下,逐粒音篤出來,到今天成功創作出過百首流行金曲,如果可以點唱,《我願等》必屬我首選,說到這次嘉賓陣容,阿敬不由得皺起眉頭,「Rundown真係複雜,唱那些歌或是由那位嘉賓來演繹最適當都很頭痛,好在搵到阿Mark幫手度,他夠creative,歌曲arrangment好重要,BIG4、Sammi、Kelly、劉浩龍、黎瑞恩、盧巧音等等,Eason都話來撐我,如是合唱歌,我會在台上為他們唱和音,好多事情都要等阿Mark排好Rundown才知,因太多歌,如許志安,我寫了十幾首歌給他,先讓他們選定唱那兩首,阿康話《愈吻愈傷心》交返畀我唱,他自選《請將音量收細》,Kelly就一定會唱《對你太在乎》,但又有好多人想聽《對不起,不是你》,好多歌曲都在揀選中。」換句話說,兩晚Rundown各有不同,觀眾要睇足兩場先夠喉。

        狂操胸肌上台

        吳國敬是樂壇首屈一指的RockStar,演唱會舞台自然不容有失,對此他興奮地說:「舞台設計玩Streampunk,即蒸氣時代的感覺,加埋MM軍服,膊頭位有好多珠和石,窄身褲,感覺像復古海盜裝,JohnnyDepp那種後現代Feel,近兩三個月不斷狂操胸肌和膊位,因我以往比較瘦,今次刻意操得脹少少,希望着衫可以好睇一點,講真過去四十多年未試過咁Fit。」

        說到演唱會主題曲,阿敬坦言選了首陳年舊釀回饋樂迷,他說:「這是我一九九五年創作《哭泣遊戲》時同期寫的,那時我選了《哭泣遊戲》給Sammi,而這首Demo我就放埋二十幾年,係我最近清理電腦時無意中發現的,於是重新再造Demo,其實我交了六七首歌畀阿Mark揀,他選了這首,由Wyman填詞,只告訴他這是阿敬三十周年人生音樂會主題曲,Wyman就話知寫咩,就看他的神來之筆,我自己都好期待。」要知道,歌曲是有生命的,會追隨人,萬一你唔覺意掉了,那刻的靈感不知何時會再來,這次我們有幸率先聽Demo,從播音筒傳來歌曲旋律,我敢肯定,這支新歌絕大機會成為本年度金曲,「四月要做這個紅館騷,緊接五月做太極三十周年演唱會,下半年就跟太極一起做世界巡迴演唱會,先做北美,再做內地、馬來西亞,二○一六年再回香港和澳門,應該都無得停,結婚大事要請朋友幫手策劃,我現在要搏命做嘢,這三十年音樂人生中,我的狀態有高有低,這次希望狀態提升後唔會再低,一起向上。」
 
■吳國敬下月4及5日假紅館舉行首個作品展,我當然支持他,當年我們成功創造出《愈吻愈傷心》、《對你太在乎》、《真心真意》等金曲。
■吳國敬下月4及5日假紅館舉行首個作品展,我當然支持他,當年我們成功創造出《愈吻愈傷心》、《對你太在乎》、《真心真意》等金曲。
■當年阿敬轉戰幕後,Sammi跟安仔第一時間力撐,這次作品展亦孖住上台支持。
■當年阿敬轉戰幕後,Sammi跟安仔第一時間力撐,這次作品展亦孖住上台支持。
 
 
 
■農曆新年團拜,阿敬不忘跟張衛健和蘇永康飯聚,據悉前者已舉手自薦做MC,誓要搞㷫當晚氣氛。
■農曆新年團拜,阿敬不忘跟張衛健和蘇永康飯聚,據悉前者已舉手自薦做MC,誓要搞㷫當晚氣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