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勝愛華頓2:0

2015/03/03 00:04:25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3 Mar

 

上週中歐聯16強淘汰賽首仗對摩納哥,阿仙奴在球迷一致看好之下,主場輸1:3。阿記球員痛定思痛,本週日主場迎戰愛華頓,終於派送兩蛋,勝回一仗。

首循環阿記於去年8月底作客愛華頓,全場受制於愛華頓,結果上半場連失兩球,猶幸下半場藍斯和後備上陣的基奧特,於完場前七分鐘內連追兩球,力保不敗。但可惜基奧特在此仗斷腳受傷,養傷兩個多月才復出。

今番阿記主場出擊,若比較兩次的正選出場陣容,發覺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愛華頓兩仗正選,只更換了四人,而阿仙奴卻變化極大,只有三人仍在正選名單中,他們就是山齊士、奧斯爾和張伯倫。

英超-阿森纳2-0埃弗顿坐稳三甲 吉鲁破僵制胜

基奧特接應奧斯爾開出角球,掃射入第一球

 

基奧特成為兩仗皆有入球的功臣,他在首循環下半場入替山齊士,而在完場前領入扳平的一球。昨仗正選上陣,於上半場39’接應奧斯爾開出的角球,掃球遠柱入網。首循環他入替山齊士,今番兩人俱在陣中,果然能產生很大的影響。26’山神在左路斬中,基佬在小禁區內接應,銅頭一搖,皮球僅在柱邊出界,結果他終於迎接助攻王大眼仔開出角球,為球隊先開紀錄。

 

英超-阿森纳2-0埃弗顿坐稳三甲 吉鲁破僵制胜

路斯基埋齋過程

 

基奧特不單能攻堅,其實他的二傳也有一手,下半場89’門將奧斯賓拿開出生波,球過了半場,基奧特跳起頂交大眼仔腳下,後者推前兩步傳中,皮球在藍衫人叢中穿過,準確送到路斯基面前,路隨即起腳,皮球中敵衛腳彈高,越過臥地的門將侯活入網。此個入球名義上大眼仔是助攻,但基佬,以致門將奧斯賓拿,都功不可沒。阿記以龍門開出生球為進攻起點,至入球作結,印象中不只這一次,通常整個組織過程,只有兩三人接觸皮球,為時僅在10秒之內,這是阿仙奴今年的一個殺著,反擊之快,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

很多人都認為大眼仔沒有想象中的星味,踢波好像懶懶閒,但今次所入兩球都是他交出助攻。他煞食之處是no-look pass,令對手無路可捉,只要隊友能把握機會,數糊不再是夢想。球迷現在認為他不是光芒四射,但他仍能不斷交出助攻,這會否讓大家感覺目前他的實力仍未見底,還有進步空間呢?

 

{#201503021534167921_600x600.jpg}

基奧特射入第一球後,與助攻者奧斯爾(右)互相祝賀

 

奧斯賓拿是門將,但如前所說,第二球之得,他是進攻組織的策劃人,而整過比賽過程中,可以看出每當後衛有甩漏時,奧殺出禁區救球非常果斷,上半場16’,愛華頓後衛大腳解圍,前場只有盧卡古一人,阿記有兩個中堅,但5號保列斯達卻遲遲不出腳停球,被盧卡古迫甩皮球單刀,幸而奧斯賓拿立即出迎拍橫皮球,再而衝出禁區將球剷出邊界外。龍門棄關出迎,可大可小,稍一失誤便會被對方射空門,但今仗奧斯賓拿不下兩次以上棄關,但都能化險為夷,給後防增強不少信心。常言道:「亂世才會出英雄」,奧斯賓拿光芒四射,屢救險球,正正顯示出後防有漏動,5號甩腳那一球是足以致命的例子。不過昨仗也看得出阿記後防已汲取了歐聯上仗失敗的教訓,不再太過輕出,結果愛華頓沒有首循環的氣勢,破關乏力,連吞兩蛋再敗一仗。球隊也再增加一張clean sheet.

 

J罗大舅哥3神扑守护枪手大门 3C尼替补席看呆

奧斯賓拿棄關解圍一幕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阿仙奴今仗竟只有三位首循環正選在陣,輪換了八位球員,而實力是有增無減,且取得最後勝利,反映出球隊的人腳,遠比過去幾季充裕。這在二至四月的關鍵時刻,極為重要。由1/321/320日內,阿仙奴要踢6仗,平均3-4日踢一場,內中有一場足總盃作客對曼聯,另有歐聯作客摩納哥,真是硬仗連場。如今旗開得勝,希望勝完可以再勝,尤其是兩場淘汰仗,更是不容有失,期待阿記球員萬眾一心,專心踢好每一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