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師陳玉琴健康養生大全,減肥

2015/03/03 10:32:49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03 Mar

 敲膽經方法不是很適合速成減肥,比較適合養身、保健我的意思不是說這個方法不能讓脂肪出去,恰好相反,只有這個方法才真正能讓脂肪出去,但是它與人們的要求相差太遠。脂肪不是西醫所說的是人體營養過剩的產物,西醫提倡大運動量來燃燒脂肪那是無稽之談。脂肪是人體能力不夠時,人體為了節省體能而不能及時排除的垃圾,裡面雖然有少量蛋白(人體會在腎臟重新回收的),但大部分是人體要排除體外的廢物。為了節省廢物堆積的地方,人體回收了水分。所以脂肪堆得越多的人摸上去越硬,人們往往錯誤理解為結實

        大運動量只不過是使脂肪裡的含水量更少,看起來似乎瘦了一點,其實是使脂肪更緊密了。大家知道人體的生命活動都是在水里進行的,已經堆下的脂肪要從人體裡排除當然不可能整塊整塊地出去,一定要在稀釋後透過組織交換才能從尿裡排出體外。要使脂肪稀釋,人體必須透過肺的布水把脂肪泡開才行,但是這樣一來,你必須先胖起來一點,才會瘦一點,再胖起來一點,又瘦一點,反反复复,最後才能達到想瘦的目的。而且那個瘦也不會達到骨感美人的地步。所以沒有速效減肥的可能。

      如果你真的很想把瘦下來作為第一目標,也是可以討論的,但決不是一、二年可以達到目的的。你先把自己的情況發上來,我看看你應該怎麼做,大概需要多久(每個人並不一樣的)。

        先要知道脂肪是什麼?是如何堆積起來的。人體是一個完美、完整的整體,決不會做愚蠢的事,說人體把自己多餘的能量儲存起來那就是脂肪是滑稽可笑的,看看電視裡那些特胖的人,不要說去做什麼事,連最基本的生活都很辛苦,這是符合自然界的法則嗎,不可思議。因為立論錯了,所以想出來的辦法簡直荒唐,要胖的人去運動,說是可以燃燒脂肪;要胖的人少吃甚至不吃,這樣可以把脂肪先用掉;在美國把一個消化不掉的東西放在胖的人的胃裡據說這樣可以減少他們的飢餓感,就不會吃很多食物;法蘭西發明了一個"聞立瘦",讓人聞一下,你面前再好的食物都會讓你感到厭惡,這樣你的攝入就會減少,所以你就會瘦。真實的情況又是如何?我們每個人都有過肚子飢餓的感覺,也一定有過吃飽的感覺,人體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說明人體是知道飢與飽的,就像人體會有冷熱的感覺一樣,這同樣是人體的本能。如果胖的人是能量多餘,他們為什麼還會有想吃的念頭。實際上胖的人是能量不夠的表現。因為能量缺乏,每餐才會要吃很多,是本能的反映

      那麼脂肪是什麼?是人體排不出去的垃圾,當人體的收入無法應付身體的所有支出時(包括人體正常的生命運轉,包括你的工作、學習、娛樂運動),人體只能節省自己的支出(與細菌的搏鬥狀態降格為與細菌和平共處狀態,如果還不行,就放棄對細菌的控制,同樣對人體內的病毒也是這樣的情況;接著肝臟清洗血液裡垃圾的比例步步下降,女生月經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深,甚至停經;再不行腎臟的工作就也停止,小便的顏色越來越清淡,甚至無色。在這樣的條件下,人體的垃圾當然也就不再運出體外,而是每個臟腑堆在自己的通道外面,那就是脂肪),脂肪是人體為了節省開支而不排出去的垃圾,停肝、停腎、停脾臟還是停運送垃圾,人體當然先停垃圾的運送,因為它對人體的傷害最小。人體無法對你說︰先生、小姐請多休息,請節省能源。同樣生活、同樣吃,為什麼有的人就胖有的人就瘦,瘦的人是否真的是看上去那麼瘦,而胖的人是否身上的脂肪就一定比瘦的人多,是要看具體的人才能估算的。了解了人為什麼會堆垃圾,你還敢不敢不吃和少吃。當人體有飢餓感的時候已經告訴你它缺少能量,你不給於補充,它就把垃圾堆起來。所以要瘦不是用你的那個法子的。生活越正常越好,我們要做的是讓人體健康起來,讓它有能力把垃圾清理出去,你已經敲了一段時間的膽經,身體裡的能力也有所上升,這從你的體重可以知道,現下你要強化你的脾臟的運水能力與腎臟的排水能力,小便多是一個自然現象,可以多到每天上十次或更多次的廁所,不是靠喝水來解決。人體真正要讓脂肪出去就必須把水沖進去,讓脂肪變稀釋,才能透過組織交換運送到膀胱。
每天繼續敲膽經每條腿各二分鐘。壓外腳踝正後方的崑崙穴各一到二分鐘。晚上十點上床,在床上做下面的一些功課,到十點三刻睡覺。壓人體中間的任脈,從頸下一直壓到臍上,那裡也是心包經別與心經別路過的地方,要使脾的運水能力強化,一定要心包經通暢,你看醫生,說你脾虛,那麼你的心包一定有阻塞。最好自己買一個聽診器,一面壓,一面放在腹部聽,慢慢地你就會體會到什麼才是壓得好。壓乳頭兩側的天池穴到手肘的曲澤穴這一段的心包經,不用很正確,只要是這一片地方,手指不要一下子用力太大,會受傷的,用個小棍子類的東西替代手指,比較好用力(也不是很大力的),慢慢地一路壓、揉過去。也可以用拔罐地方法,可以循經拔三次、四次,但不可以拔出紅的顏色來。壓腎經,可以先壓胸腹的腎經,以後這部分比較通了,再壓或拔罐大腿部分(不要拔得皮膚有紅的血印子,可以拔三次、四次,但不留罐,拔完後,皮膚就恢復原來的顏色),目的是讓腎的能力提升,排尿的能力強化。

    平臥在床,把你的一個手指放在臍上一寸(你自己中指中間一節的長度)水分穴處(能強化脾的運水能力),把另一個手的一個手指放在臍下四寸中極穴處(膀胱經的募穴,能強化腎的排水能力)。集中你的思想,慢慢地從眼睛冥想到鼻子、到嘴巴、到脖子、到胸博、到腹部,意念就守在這上下兩點,手要放鬆,身體要放鬆,人可以閉上眼睛來做,開始也許沒有任何感覺,但你還是每天堅持做,等下面的穴位跳得比較強的時候,你就能感覺到了,每天至少做十分鐘,長就更好了,能做到睡著就更滿意。明天早晨醒來時可以再做一次冥想。試試吧。營養要廣譜,基本要吃飽。你可以真正瘦到位,但時間上還是很長的,脂肪出去時,最先看到的是手背上的脂肪出去(其實都在出去,因為其它地方的脂肪厚,一層脂肪出去了,另一層脂肪又泡開了,看上去好像還是原來那樣),你先把自己的大腿、手臂仔細摸一下,表面是不是平坦的,當人體脂肪一點一點出去後,你再摸自己的大腿與手臂,你會發現裡面是高低不平的,因為人體的脂肪是一層一層堆上去的,有的地方厚,有的地方薄,薄的地方走得快,厚的地方走得慢。如果是假的減肥,表面一定是平坦的,因為它走掉的只是水分。脂肪出去的快慢主要是看每天小便的量,次數多且量多時是脂肪出去的表現      上半身的脂肪是軟軟的,說明你上面的脂肪出得好,是脾臟的運水能力可以。下半身比較結實,是腎臟排水能力不夠。敲膽經早睡以後你就多壓你的腎經,使腎臟的能力提升,你的大腿就會變得軟軟的了,這樣的話脂肪就容易出去了。性格內向的人,心包外面一定有脂肪堆積,你要想身上的脂肪能出去還是要壓膈俞、敲膽經、適當早睡。按摩心包經對於減肥的作用不是針對局部的,是全身性的問題,但是人體腎臟是一個很重要的器官,所以血上升以後人體會首先處理腎臟的問題,經常拔腎經會有用的,晚上10點半睡可以了,練瑜伽和擦減肥精油不會有衝突的,瑜伽本身就是拉伸經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