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的世界-給癌症朋友的38封信二、原來是五大因素引爆癌症

2015/03/04 11:33:11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04 Mar

二、原來是五大因素引爆癌症

 

人生癌是因為受了打擊而內心情緒生態負性。改變這個生態首先要清除情緒毒、多運動、多布施,然後恢復燃點生命希​​望之火,這樣癌症自當不藥而愈。

這封信教你如何動手爭取康復。

美國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的專家進行過一項調查,他們研究了院內留醫的兒童血癌(白血病)患者的背景,發現  33人之中,有  31個被驗出患癌之前兩年之內,曾經遭遇過重大的情緒打擊(例如父母去世、被虐待等)。

我近年來認識了不少癌症患者,朋友之中越來越多人生癌。細心一點觀察,我發現他們都有幾點共通之處:

他們在三幾年之前經歷過至少一次重大的打擊。 

他們相當長時期不開心。 

這種人有不少負性情緒(冤屈、悲痛、內疚、憎恨、妒忌、憤怒等等)壓抑著,積聚在內心深處。 

他們感到自己“頂唔順”做人的壓力,往往覺得生無可戀,不想活下去(因為太辛苦了,認為已經捱到夠)。 

他們的生活習慣違反自然。 

癌症通常都是由以上的因素結合而成的。

想逢凶化吉,逃出鬼門關,別無他途,快快將這些死亡的結逐一解開。

只要有辦法消除這些不利的因素之中任何一個,康復在望。

讓我們分析一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怎樣看世事就有怎樣的心境

人體本來是上天設計得絕頂精采奇妙的造化,百毒不侵,天下間一般的致癌物等閒不易偷襲得逞,我們真是長期生活在福氣之中。

有些人,碰到了某些事情,產生了某種反應,於是自毀長城,破壞體內的防禦工事,才生起病來。

第1因素:逆境際遇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世間事總是無常。 

為甚麼人人都長年累月會受到際遇所打擊,卻不是個個病倒?

分別在於有些人只看失意的事,而有些人也看順遂的事。

更在於有些人將失意的事看成自己失敗,覺得悲慘、命衰、運滯,而有些人將挫敗打擊當做考驗、磨煉、修行工夫,勇敢面對,一笑置之。

前一類人長期痛苦、失敗、惡性循環——越不開心於是越多不幸事發生在他們身上。後一類人長期積極生活,自強不息,健康幸福。

不幸的遭遇只擊倒積極性不足的人。

積存情緒毒,是自取滅亡。

第2因素:情緒管理

我們沒有辦法完全控制際遇的外在因素,卻絕對可以控制自己的反應。

世上只有一個人可以令你不開心,就是你自己。

不論甚麼不幸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你覺得慘,你就很慘。你不當它是一回事,就不是一回事。

修養到家的人,儘管周圍天翻地覆,內心依舊紋風不到,自享其禪悅平安勝境。

當然這只有超人才時常辦得到,可是吾輩凡夫俗子若不多多磨煉,管理自己的情緒,遲早必有大難。

容許自己不開心,是殘忍的自我摧殘行為,等於慢性自殺。

第3因素:疏導排毒 

說句老實話,人始終是人,總有不開心的時刻,七情六欲的纏繞有誰能擺脫?

健康與生病的人有一大分別:健康一族絕不容許負性情緒久留,生病一族將它們當寶物般長埋心底。

悲痛、內疚、冤屈、憎恨、妒忌、憤怒等等都是劇毒傷身的情緒,排遣它們有三大絕招:

向密友傾訴——將心事講了出來,壓力驟減,好像吃了不潔食物大嘔一輪那樣舒服。(如果暫時沒有適當的傾訴對象,也可以將感受寫下來或者用錄音帶錄下來,予以珍藏或隆而重之點火焚化。)  

多運動——最佳的運動是散步、行山、氣功、太極、瑜伽、家務。運動不但令人血氣通暢,還激發大腦分泌腦內啡月太,整個人感到開心滿足。  

多布施——為天下不幸人做事,付出越多收穫越大,長期活在眾生的祝福之中,自然煩惱全消,放下一切不如意的意念,不會讓負性情緒長期蠶食自己寶貴的生活。 

負性情緒是計時炸彈,埋在心底只會侍機爆發。

第4因素:生存慾望

人的身體像一輛汽車,駕駛這部汽車的就是“心”。你一扭呔踏油門,汽車必會依照你的指示去到你要去的地方。

因此,心想“病”成。因為你想病,身體才自動千方百計生出最合你意的那種病。因為你想死,身體才生出絕症,成全你的願望。

生癌的人往往有強烈的死亡意欲,只是他們未必會意識到,即使知道也多不肯承認(因為會更冇面,更內疚)。

我們的意識有九成是自己平日察覺不到的,很少人能夠隨心所欲打開其中復雜繁多的檔案,看到內心世界的真像。

第5因素:生活方式習慣

自然規律是天下間最無情、最強大的力量: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眾生都要乖乖聽話,否則自取滅亡。

癌症患者通常都用違反自然的方式做人,包括:

作息無定時,夜睡遲起。 

少做運動。 

飲食不健康,例如多吃不應該吃的東西,用違反自然的方式進食等。 

時常與致癌物為伍,例如吸污濁的空氣、吸煙、使用致癌物的用品、照X光等。 

沒有親密的朋友,過孤獨的生活。 

用大量工作麻醉自己。 

其實,這些生活方式和習慣(包括無知——未能掌握健康生活的原則與知識在內)都是自毀意願的表達,如果一個人不想死,生命有目標有希望,一定會矢志過綠色生活,追尋健康,不致荒唐做人自暴自棄。

想死想活自己決定可也

明白了以上的道理,生了癌也就毋須徬徨害怕了,因為只需解除這些死結,甚麼病患(包括癌症在內)也會很快不藥而愈:

只要你宣洩內心積存多時的負性情緒,你的體內生態馬上回復正常,不再適合癌症立足;  

只要你恢復對生命的憧憬,找回一些活下去的意義,你的免疫系統馬上恢復它威猛無比的神奇功能;   

於是,你自自然然會改變種種損害健康的習慣,培育積極的情緒反應模式,按照綠色生活原則去做人,從此擺脫病痛纏繞,活出生命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