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Stay 如果我留下

2015/03/04 20:47:0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偶爾在互聯網上聽到大提琴家馬友友演奏巴哈的大提琴作品,非常悅耳,腦海想起這首樂曲曾經在和好朋友觀看電影 If I Stay (港譯:如果我留下)時聽見過。

電影講述一個酷愛演奏大提琴的少女,和弟弟、父母一家四口不幸遇上車禍,只有她生還,她徘徊生死之間。最後,大提琴的琴音令她重拾生存的動力。

電影情節感人,親情、愛情、音樂共冶一爐。好朋友擊節讚賞。

電影女主角接受命運安排,選擇活下去!希望不久前,來自香港,在新西蘭遭逢車禍,痛失父母、姐姐的男生,也能像電影女主角一樣熬下去!

****************
美樂共賞

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互聯網尋找以下曲目欣賞一下:

(1) The prelude from Bach's Cello Suite No. 1

(2) Cello Concerto in A Minor, Op. 33 by Saint- Saens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5/03/08 12:03:27 回覆

 

A friend advised that the lad in the New Zealand car accident has passed away. So sad...... RIP!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