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夾八字 免死金牌有意義

2015/03/05 10:4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據考究,乾隆是一位非常講究風水命理的人,就連人事任用,也要先看過八字夾不夾。雖然他明知和珅行為不檢,但為了命運的利益,他也隻眼開隻眼閉。

        乾隆做了六十年的皇帝,在文治武功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志滿意得,驕傲得把自己稱做「十全老人」。他又很喜歡聽頌揚的說話,於是就有人用討好奉承的手段取得他的寵信,掌握了大權,大貪官和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和珅(1750至1799年)本是青年校尉官,因一次偶然機會得到乾隆的賞識,被提升為御前侍衞。和珅是個非常伶俐的人,乾隆帝要甚麼,他樣樣都辦得十分稱心;乾隆帝愛聽好話,和珅就盡說順耳的。日子一久,乾隆帝把和珅當作親信,和珅也步步高陞,不出十年,從一個侍衞提升到大學士。後來,乾隆帝還把他的女兒和孝公主嫁給和珅的兒子,和珅跟皇帝攀上了親家,那時權勢更別提有多大了。再加上乾隆帝年老力衰,朝政大事就自然落在和珅手裏。

        和珅掌了大權,別的大事他沒心思管,卻一味搜刮財富。他不但接受賄賂,而且公開勒索;不但暗中貪污,而且明裏掠奪。地方官員獻給皇帝的貢品,都要經過和珅的手,他先挑最精緻稀罕的留給自己,剩下來的便送到宮裏去。由於乾隆帝不查問,別人也不敢告發,於是他的貪心就愈來愈大。和珅利用自己的地位權力,千方百計搜刮財富,一些朝臣和地方官員知道他性貪,就盡量搜刮珍貴的珠寶去討好和珅。大官壓小吏,小吏又向百姓層層壓榨,百姓的日子自然愈來愈難過。

        乾隆帝在做滿六十年皇帝後,傳位給了太子顒琰。顒琰即位,就是清仁宗,又叫嘉慶帝。嘉慶帝早知道和珅貪贓枉法的情況,故當乾隆帝一死,嘉慶帝馬上把和珅逮捕起來,叫他自殺,並且派官員查抄和珅的家產。和珅的豪富本來是出了名的,但是抄家的結果還是震驚朝野,長長的一張抄家清單裏,記載着金銀財寶、綾羅綢緞、稀奇古董,多得數也數不清,粗略估算一下,大約值白銀八億両之多,抵得上朝廷十年的收入。後來聽說,那查抄出來的大批財寶,都讓嘉慶帝派人運到宮裏去了,於是民間就有人編了兩句順口溜諷刺說:「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其實嘉慶帝也信八字,不過他認為和珅的八字和自己不夾,就借勢栽了和珅。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