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遍地開花的霉菌

2015/03/05 10:47:05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r
        近日大家都在轉傳一張照片,在我來說,是一幅駭人畫面,三十七名穿着校服的中學男生,齊齊躺在學校操場,頭頂腳砌出很大的一個粗口字。因是遠景,看不清學生樣貌,但依稀見到個個臉上帶笑,當然了,可以公然在學校「講」粗口,對年輕人來說,絕對是一件過癮事。

        叛逆歲月,尤其男孩,或多或少會講粗言,但如此斗膽在校園內砌髒話,我都是第一次見,連見慣大場面、常在足球場上、會議室裏粗口橫飛的外子,看到相片,都自歎不如:「我細個曳極,都唔敢玩到咁大!」

        女兒看了粗口照,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老師叫他們砌的吧?」

        「何以見得?」我問。

        「沒有老師允許,幾十人怎可能砌得成,學校嚟噃,又要砌,又要影,肯定搞好耐,冇理由冇人知。」

        看到這圖,我忽然覺得,今日問題,不能怪孩子。整個社會在鼓吹仇恨、鼓勵辱罵、歌頌粗言,孩子耳濡目染,能不跟風?當辱人成了正義行為,當犯罪成了生活常態,當警告只是一幅紅布,當懲罰不過是一通來電,你會發覺,霉菌早已遍地開花。

        粗口相片,據說攝自新界一間中學,學校名字已經轉傳天下,因為涉事學校從來沒有人出來承認或否認,所以在此不便登出。老實說,我也沒興趣深究那是甚麼學校,倒是很想知道,這班孩子得到了甚麼懲罰?

        今日我們待孩子太寬,賞罰從來不分明,砌粗口不但是行為問題,還影響校譽,如不重罰,這種粗口圖案將會在各學校遍地開花。校長老師們,別忘了,懲罰也是一種教育,請硬起心腸,救救孩子。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5/03/05 21:33:32 回覆

前世唔修紀念盅殼

2015/03/05 18:24:07 回覆

 

 

人見人駭

 

 

      如此時勢,誰還介意錢詩文於立會內講了粗口?譚耀宗、井蛤作家之流吧。               誰不想香港有多幾個如錢詩文表裡一致的人?            

      學生們若為人正直、明辨(大)是(大)非,講不講粗口,屬小枝小節,就由得那些不學無術的人挑剔。       

 

      粗口,梁特女連爆十發無人覺得稀奇。井蛤外子粗沫橫飛無阻娶得蛤乸歸。倒是井蛤君之偽善夠駭人。未請教是否於求學時期習得?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