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生食ABC——你最想知道的食生真相

2015/03/05 11:12:27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05 Mar

阿祥流動生命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ca945a901012sa7.html

{#r7N3Jqli1uNM_CJ99UJB3w.jpg}

 

 「生食」是甚麼意思?

就是指未經過加熱(至45以上)或商業加工(例如罐頭、使用化學添加劑、輻射處理等)的食物。

其實最有益的方法是「食生」(即英文living food),吃仍然有生命的、含豐富酵素的食物。一般未經加熱(raw)的食物(例如乾冬菇、蝦米、已過期不能再發芽的豆、白米)都失去了幾乎全部的酵素,毫無生命力,對人的益處遠遠不及「食生」。凡是種子(例如糙米、杏仁、腰果等)的酵素都處於睡眠狀態,最好先浸水開始發芽才吃,這樣酵素就活化,對人體更有益得多。

 

為甚麼要食生?

     越來越多人明白了食生的好處,決心過回歸自然、順天應人的生活,所以改變違反自然的熟食習慣(其實是不容易戒掉的毒癮),盡量生食。

食生有甚麼好處?

Ø 百病早癒── 各式各樣的頑疾都會奇蹟般減退、消失。

Ø 精力充沛── 減疲勞、體能及腦力增長;所需睡眠減少。

Ø 保青春、返老還童── 樣貌及細胞的年齡都越來越年輕。

Ø 抵抗力增強── 減少病痛。

Ø 靈修大進── 更容易「搭通天地線」,感應力增加,做祈禱、氣功、手療、瑜伽等等都境界提升。

Ø 更可愛可親── 體形恢復理想、皮膚美麗,氣質漸入佳境,心情靚。

 

是不是所有食物都可生食?

     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宜生食。不適宜生食不等於不可以生食,而是對身體沒有那麼有利,主要是較難消化吸收的問題,最好是經過搾汁、發芽,或是熱水浸一會,令它們軟化才吃。

     凡是豆類都要發芽,薯仔和芋頭之類也要搾汁或浸溫水。大豆芽菜是很難消化的,把它搾汁後混和其他果汁喝最理想。

     要信任我們身體的天然設計——凡是太硬的東西、難以咀嚼的,都不應進口。

 

食生其實吃甚麼?

主要是

1)水果

2)蔬菜

3)種子(包括穀類及果仁)。

          ---- 最理想的比例是80 : 15 : 5

 

食生一定要吃素嗎?

     按照原則,吃蛋(未經加熱的)、奶(直接榨出來未經處理的)、肉(包括海鮮,未經烹煮)、蜜糖(未經處理的)也算是食生,確有小部分生食者會吃這些東西。

     可是這樣其實既不安全又違反綠色原則(欠慈悲、高碳、破壞生態),所以食生還是完全素(vegan)才理想。

 

食生有甚麼派別?

     不少食生者盡量接近100%生食,也有很多認為75%-90%已經非常理想,平日隨心吃小部分熟食。

     也有些食生者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

Ø 果食者 (Fruitarians)-- 以食水果為主;

Ø 芽菜食者 (Sproutarians)-- 以食發芽的種子為主;

Ø 汁食者 (Jucearians)-- 以食果菜搾的汁為主。

     生食者亦按本身的文化與靈修背景來選擇食物,例如有些不吃菌類(冬菇、草菇、木耳等),有些不吃五葷(洋蔥、蒜頭等)。

 

為甚麼有人會改為食生?

     食生的理由有好多,但是絕大多數都是為了健康。

     不少食生者是在患了重病之時,走投無路,姑且一試,果然奇蹟復原。他們往往是經過長時期四出求醫,西方主流醫學束手無策,於是轉向各種自然的療法,逐漸悟出了真正健康生活的簡單道理:只要回歸自然,按照我們身體原先的設計,身體的天生自癒能力一定會用意想不到的方法,恢復健康狀態──就是那麼簡單。

     西方主流醫學見病企圖去醫病,其實是致力暫時壓抑病癥,這就是所謂「醫治」(to cure),治標不治本。近年越來越多人覺悟,想生活得健康,必須「治本」,那就是療癒(to heal)----改變高壓的、違反本性的生活方式,認認真真按照身體的真正需要來做人,予以滿足。

     我們身體的設計就是需要休息、勞動、正確的食物。疾病不是一頭怪獸四出覓食,侵襲不幸的受害者,等到我們被襲受創之後,再去找「專業人士」來協助擊退這頭怪獸。

     事實就是休息、勞動、正確的食物,加上積極的心態,才是靈丹妙藥。疾病並不是有甚麼神秘可怕的原因所造成的;我們生病,只是由於違反了身體的天然設計。

     一旦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自然會食生。只有食生,身體才會乾淨、才會有活力、才不致繼續傷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