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國央行或卷入貨幣市場操縱調查 系28年來首次

2015/03/05 22:33:23 網誌分類: 歐洲
05 Mar
    英国央行或卷入货币市场操纵调查 系28年来首次
2015年03月0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英国央行可能卷入一项史无前例的刑事调查,原因是央行在金融危机刚爆发时展开的货币市场拍卖可能受到了操纵。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调查人员正对一项独立调查结果进行研究,准备启动正式调查。

据英国媒体去年报道,英国央行监督委员会去年曾指示皇家律师格拉比内勋爵调查,在2007年底和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是否有英国央行官员知晓、乃至参与旨在操纵一系列拍卖的图谋。

如果严重欺诈办公室真的启动正式调查,这将是该司法机构成立28年来,英国央行首次卷入刑事调查。目前英国央行正因其管理问题面临更密切的审视,特别是在早先针对其卷入外汇操纵丑闻的调查是否严格的问题上。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本周表示,在外汇调查之后,英国央行发现了50例可能的市场滥用行为,过去英国央行可能会忽略这些行为。目前尚不清楚,严重欺诈办公室的最新调查是将针对外部交易员还是英国央行官员的行为,或者二者兼有。英国央行和严重欺诈办公室均拒绝置评。

了解此次调查的人士表示,在英国央行针对这些拍卖活动展开内部调查期间,格拉比内勋爵约谈了大约10名员工,英国央行出资为这些员工聘请了律师。

他的调查针对2007年底和2008年初,当时英国央行展开了一系列拍卖活动,以维持银行间贷款市场正常运转。这些拍卖发生在英国央行2009年推出全面量化宽松计划之前。

在3日接受议员质询时,卡尼拒绝提供有关货币市场内部调查的细节。议员们正在讨论格拉比内勋爵之前所做的调查,调查内容是英国央行官员是否知晓潜在的外汇市场操纵。因为存在外汇市场操纵行为,6家银行向美国、英国和瑞士当局支付总计43亿美元罚金。

【编辑:丁玎】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3-05/710301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