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準與不准 紫微斗數能算得多準? 紫微斗數學到一定程度,細節的精準便是我們夢寐以求的

2015/03/06 09:29:1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
06 Mar

紫微斗數的準與不准  

 

紫微斗數能算得多準?

 

紫微斗數學到一定程度,細節的精準便是我們夢寐以求的追求境界,但事實上我們必須承認紫微斗數的局限性。你能算得多準,排除命理師的技術因素,其實受到的局限是很大的。

 

鐵口直斷並不難,命主的性格特徵、十二宮的​​大體情況、大運流年的吉凶等許多粗略的判斷其實都可以做到鐵口直斷,只要你水平不差。甚至是一些人生的隱秘細節,比如痣的部位、私生子等。從一些特殊的宮星組合可以推斷出許多特定的跡象,比如天機在午與陰煞同度,小時侯膽子小,怕走夜路;命無主星,身宮在遷移坐太陰會隨母改嫁等等,這些都是古人幾千年來屢試不爽的驗證。

 

紫微斗數是取像的術數,其要旨是“多像定一象” ,就是判斷一件事是否必定會發生,僅僅憑一個像是不能輕易下結論的,你必須從多方面取像,如果這些像都指向同一件事,才能斷此事必然會發生。曾經在網上為一位易友推算職業,機月同樑的命格,是文員的命,此一像也;官祿宮為機陰文昌左輔,機陰為動星,多從事在外跑動的職業,文昌為證書,其職業與文書有關,左輔為幫助人的職業,一般多為中介,此二像也;大運官祿宮為太陽文曲右弼,太陽也為動星,一般為服務性行業,其職業在外跑動多,而文曲右弼又加強了本命官祿宮的文昌左輔的特徵,此三像也;本命官祿宮主入父母宮,父母宮主文書,此四像也。這四個像都指向同一職業特徵:服務業--中介---證書---在外跑動的文員。我說你的職業是在一家中介公司從事與文書證書有關的工作,而且外出較多。事實上她就在一家代辦營業稅務執照年檢的中介公司工作,經常跑工商稅務所。

 

所以斷事的準確率取決於取像斷象能力,斷一件事,取的象越多,判斷的依據就越多。比如斷流年財運,如果僅憑流年財帛宮的吉凶根本不能下結論。本命大運流年的命兄財官田都要看,要更精準的話,就要加入本命祿存、運祿、流祿的吉凶及財帛宮主的吉凶情況,甚至是飛星派的取像方法也可以用。

 

取的象越多,象義的交集越多,斷事就越精準。多種象義指向同一方向,往往是命主當時天時地利人和條件皆具備,人生的走向非常明確,他可能別無選擇。

 

一個陰曆一九七四年二月初二巳時的女​​命,本命夫妻宮天馬解神,為離婚格,此為一象;壬申大運本命夫妻宮破軍被大運忌所衝破,大凶,此為第二個像;大運夫妻宮主破軍入本命夫身宮被沖破,兇,此為第三個像。這三個像都呈現出離婚的信息,基本可以鐵口直斷她在壬申大運離婚。

 

但更多的時候所呈現的多種象義會毫無交集,甚至呈現矛盾的信息,或者某種象義會有多種解讀,這種情況往往是命主當時身處複雜的環境,他本人無所適從難以取捨而優柔寡斷,因而最後做出的決定往往在一念之間。所以,這種因為後天的環境和自身選擇的不同,造成同一八字的人命運有時會有天壤之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斷事的準確性難免會大打折扣,出現誤斷也極其正常。

 

應該認識到紫微斗數並不是萬能的,它有其自身的局限性。

 

紫微斗數推命的這種不確定性也是符合命理的。如果紫微斗數推命凡事都能做到鐵口直斷的話,無疑會陷入宿命論的泥潭,所謂後天努力之類的勵志就會完全淪為空話了。所以我們說人生後天的環境和自身選擇同樣不可忽視。

 

所取之像出現歧義,固然會增加我們推理的難度,但並不是無章可循。關鍵是要區分象之輕重,抓住重點之象,棄次要之象。有一陰曆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十九日的女命主於2009年4月前來求測:今年是否會離開本單位?流年官祿宮與本命遷移宮重疊,有工作變動的象義(一象);流年官祿宮坐文曲大運流年雙忌,本人想走(二象);但流年官祿宮同時坐天梁大運流年科,領導有挽留之意(三象);流年官祿宮主武曲雙化祿,主命主事業基礎較好(三象);根據這三種象義,我們無從判斷命主的去留。事實上當時命主單位即將改制,單位可以留用,從而面臨走還是不走的選擇,她一時猶豫不決。我注意到命盤大運官祿宮被大運流年忌所激發的生年忌所衝,這個宮位與流年官祿宮相比是重點宮位,於是我當即斷肯定會走。果然命主年底有朋友介紹新工作,斷然拒絕單位挽留。

 

 有一位網友想考考我的功力,請我斷他結婚生子的具體年限。他確實是將了我一軍。說實話,即使紫微斗數水平再高也沒有絕對把握斷準某人一定會在何年何月結婚生子。中國古代是農業社會,社會結構相對簡單,社會環境相對封閉,所以斷結婚生子的日期可能正確率會比較高。但現在這個社會人們的婚戀生活何其複雜,婚前同居、未婚先孕、試婚的現像比比皆是,要斷對婚期還真不容易呢,誰能敢說有絕對把握?

 

  還有網上經常會有一些命理狙擊之類的題目,斷人所從事的具體職業。正如前面的一個命例,當所取之像都同時指向某一職業特徵,還好容易推斷,但大多數情況下所取之像出現歧義而沒有交集時,能斷對行業和大概的職業性質已屬不易,現代社會幾千幾萬種職業,至於是汽車修理工還是電器修理工抑或是流水線的裝配工,你居然能看出真滴是仙人了。

 

所以說,紫微斗數有些能算得準,有些推斷只能比較模糊,對此我們必須有清醒的認識,不必去孜孜以求絕對的精確,所謂的精確是相對的,有條件的。紫微斗數只是一種相對模糊的預測手段和工具而已,我們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利用它來指導我們的人生,這才是學習紫微斗數的正道。

作者;滄海孤帆的紫微斗數博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