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勢與自由行

2015/03/08 13:15:31 網誌分類: 股市
08 Mar

上周五美國公佈的強勁就業數据觸發美股急挫279點,美匯指數高企96點以上。金價、基本金屬、油價及一眾貨幣即時作出反應。當然又有評論認為美國通脹不高,各國在打貨幣戰,聯儲局仍會按兵不動,不急於加息。但上周五金股匯價的反應已告訴大家市場的想法。炒乜都係炒預期,炒家斷不會等到聯儲局宣佈加息那一刻才行動的。 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將對一眾工業股有利,世上總需票工廠吧!新經濟是不會消滅製造業的(: 指的是有品牌及研發能力的市場領導者) 中國經濟放緩,美元強勢也正好予人民幣貶值借口也對國內以出口為主的製造業有利。這也是筆者最近增持金山工業(40)的原因之一。也囑咐內人把收集多年的人民幣悉數轉回港幣。倘若美國加息,筆者視之為利好。就過去而言,股市在加息週期是上升的。當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美國)恢復增長,只會帶動亞洲的製造業。加息咪由佢加囉!聯儲局唔加息,只怕是經濟未復增長勢頭罷!

 

另張德江已表明收到梁振英要求修改自由行政策的要求。這是告訴港人已收到你們特區首長反映的民情,也[必然] 會作出回應-----修改自由行政策,也好讓特首[搶分] 。這回港人是[求仁得仁] 啊!早前李克強在梁振英及鏡頭前說,已收到他對滬港通的訴求,不多久滬港通也開通了。這會是2003年沙士以來的自由行政策第一次修改,影響可不會少,尤其對香港的零售、旅遊及舖市。港元與美元掛鈞,美元走強也表示港貨及在港消費不再便宜。另澳門的旅遊及賭業也不會好過,但這不是最致命的。今早媒體報導國內擬減消費稅挽留消費,行到這一步也必會減進口關稅。海南島實施的離島免稅政策不也是以此為目的嗎?  減消費稅將是香港高檔消費品的沈重打擊,事關進口消費品在國內的售價將更具競爭力。香港的消費及濠賭股,你敢買嗎?? 早幾年貴租搶舖的現象將成歷史,但十多元一碗的牛腩麵有機重現哩!但出現時也該是市面蕭條的時候,不知會否又有人嗌再擴大自由行。大家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