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新天鵝堡旅遊的滋味〉遊德國新天鵝堡有感

2015/03/09 08:20:37 網誌分類: 寫作
09 Mar

今天的品嘗者/慕奇

第一眼看到新天鵝堡,是在前往福森路上,遠遠的山壁上,出現一棟宛如平空生出的白色城堡,位於峭壁之上,彷彿孤絕高傲,拒人於千里之外。

 

曙光中的新天鵝堡,有如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曙光中的新天鵝堡,有如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再見新天鵝堡,是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在瑪麗亞橋上看見的,晨光中有如童話世界裡才會出現的雄偉城堡,得知它是迪士尼樂園城堡標誌的靈感來源,更是倍感親切。一踏入堡內,聆聽並感受著關於城堡興建者國王路希維德二世的種種事蹟。

傳聞高大英俊的路希維德二世終身未娶,有一說是他本身是同志,另有一說是他原與表妹論及婚嫁,但婚禮當天卻毀婚,原因是路希維德二世真正愛的人是未婚妻的姐姐,表姐與他相差8歲,導致這段感情無疾而終。

 

熱愛音樂、藝術和嚮往騎士精神的國王,不惜借貸也要完成他的夢想,卻被教會的長老認為有精神疾病,在新天鵝堡尚未完工之前,就被長老派人帶走,最後死因不明,徒留城堡裡美麗奢華的裝飾,令人目眩神迷的藝術品,在主人已遠去的長久歲月裡,盡責的讓世人為之讚嘆。

 

在演唱廳裡,看著金碧耀眼的廳堂,遙想著數百支蠟燭只為國王一人點亮,若真有這一天,這位孤單、不被了解的國王,心中會有什麼感受呢?但主人已不在,再也無人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心情。城堡,華麗,卻空虛得令人心痛。

網路轉載

http://www.bluehighway.com.tw/

花蓮泛舟套裝行程,優質秀姑巒溪泛舟指定推薦NO.1花蓮泛舟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