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怎樣愛你的腫瘤

2015/03/09 09:50:51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09 Mar

五、怎樣愛你的腫瘤

你生了腫瘤,它是你的戰友,幫助你求生,不要再憎恨它,無須害怕它,它功成自會身退,這才是最明智的醫治策略。

停止仇恨憤怨,生機乍露……

自從知道了自己生癌之後,你更加感到氣憤:為甚麼是我?為甚麼我行衰運?為甚麼上天對我那麼不公平?為甚麼那個癌魔要陷害我、不肯放過我?

這種悲憤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相信任何人遇上了同樣的處境,難免都會這樣想。

不過,人之常情是一回事,解決困境又是另一回事。你可曾想過,如果任由這些情緒擴張下去,佔據自己的內心,只會引起更大災難?

仇恨鬥爭的文化最累事

看完這段文字,或者你就會明白,甚至從此改變人生方向。

當醫生(西醫)指出你生了癌之後,他做你的軍師,為你設計種種策略,去爭取健康。

他可能建議用“化療”,即是吃或註射一些毒藥進體內,將癌細胞毒死。

他可能建議用“電療”,即是用放射線來“電”死癌細胞,令腫瘤枯萎。

他可能建議開刀,即是動手術切除腫瘤,割出所有癌化了的組織,予以丟掉。

他提議的所有辦法,他的態度口吻,他整個醫務所醫院裡的環境氣氛,都不斷加強你對癌症的恐懼和憎恨,令大家覺得癌魔真可怕,必須敵愾同仇,迎頭痛擊,有朝一日把它徹底殲滅,自當天下太平!

一直以來,西方醫學界就是瀰漫著這種對抗性的文化、發揚仇恨的風氣。

表面上,這種想法言之成理,難怪整個社會早已照單全收。

實際上,這種哲學誤盡蒼生,大大防礙患癌者復原。

身體採用自然策略自救

如果我們多一點點綠色智慧,了解大自然運作的原理,認識自己身體辦事的規律,就會懂得用另一種態度來看癌症,康復容易得多。

且放下一直以來的想法,開放一點心靈,想一想:

當我們肚瀉的時候,肚瀉不是一種“病”,而是身體按照原先的設計,採用有效(直截了當)的方法,將消化道內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細菌、病毒、化學毒物等)盡速排到外面。所以,肚瀉雖然辛苦可怕,卻絕對是身體在某種情況下必須進行的過程,對整個人有利無害,如果用暴力手段(例如打針食藥)突然壓制它(所謂“止瀉”、“兜痾”),反而結果是體內的毒物排不清,同時整個身體的自我複原系統受到干擾,以後可能無法再正常運作,導致排毒自衛的功能喪失,長期積毒。所以,肚瀉要讓它瀉到夠(當然也要同時補充水份,以免身體缺水),等到毒物排個清光,身體自然會終止這個過程,在最合適的時候停止肚瀉。

嘔吐也是同一個道理,身體盡快排走入侵的毒物,恢復平安,嘔完了要清除的危險物品,身體會自動止嘔。強行干擾它(用藥物止嘔)是違反健康的危險手段。

當我們咳嗽的時候,咳嗽也不是一種“病”,而是身體按照原先的設計,採用有效的方法將呼吸系統(喉嚨、氣管、肺等)內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細菌、病毒、和它們的屍體,即是痰涎等)儘速排到外面。所以,咳漱雖然辛苦可怕,卻絕對是身體在某種情況下必須進行的過程,對整個人有利無害,如果用暴力手段(例如打針食藥)突然壓制它(所謂“止咳”),反而結果是體內的毒物排不清,同時整個身體的自我複原系統受到干擾,以後可能無法再正常運作,導致排毒自衛的功能喪失,長期積毒。所以,咳嗽也要讓它咳到夠,等到毒物排個清光,身體自然會終止這過程,在最合適的時候停止咳嗽。

當我們發燒的時候,身體自動提升到最合適的溫度,讓白血球及其他機能在最有利的條件下發揮功能,阻止入侵的外物(細菌病毒等)危害自己的健康。所以,發燒並不是一種“病”,而是身體與生俱來的臨時回應狀態,改變體內的環境,達到康復的目的。我們的身體(只要未受到干擾的話)總有精明的智慧,知道在甚麼情況下需要升溫到甚麼程度,維持多久,等到入侵物威脅解除,身體又會在最合適的時候回復正常溫度。由此可知,胡亂打針食藥去退燒,是對身體愚蠢粗​​暴的干預,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若一而再再而三干擾(吃甚麼傷風特效藥之類),只會破壞這種天賜的自衛功能,將來病得更重,身體受害更嚴重。 

分清敵友感激腫瘤

以前,你肚瀉、咳嗽、發燒之時,是不是也像此時此地一般人那樣,忙著去止瀉、止嗽、退燒?

如果是的話,你也是敵友不分,把身體與生俱來求存的本能、天然自衛的策略誤作問題的根源,予以“對付”。你一直在無知之中跟自己的身體作對,一次又一次拆毀了自己的防禦系統,危害自己的健康。你對大自然信心不夠,不承認自己的身體有高度智慧,懂得用最聰明的辦法爭取生存機會,抵消外來威脅的壓力,逢凶化吉。

這一切,又跟癌症有甚麼關係呢?關係重大,因為你可能造夢也從未想過:原來你體內的腫瘤,你體內細胞那種癌化傾向(即是所謂可怕的“癌魔”),竟然是你的親密戰友!你的身體抵受不住壓力,採用了生腫瘤、細胞癌化的方式來自衛,希望藉此逃出生天!你卻一直內心充滿怨氣,怪責那個腫瘤,千方百計去打擊它,多麼糊塗荒唐、多麼忘恩負義!

停止對抗快樂健康生活

歷來不少癌症患者一旦明白了這個道理,回心轉意,跟自己的腫瘤言歸於好,之後不久腫瘤即告消失,恢復健康。

聽起來不可思議?

還記得嗎?身體像一輛汽車,你是駕駛的司機,你有怎樣的意念,身體馬上回應,令你心想事成。

憎恨、害怕你的腫瘤只會令你長期處於作戰狀態,體內充滿仇恨。

停止鬥爭,改為活在“感​​恩模式”之中,世界馬上變得可愛又舒服,你的健康驟然改觀。

現在是轉換存在模式的時候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