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偷腥的貓(加了新相)

2007/11/0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8 Nov

 

主人家招呼親朋戚友,買來一袋二袋海鮮,又是米米出動追擊擒拿手的時候。

 

   牠趁主人在廚房忙得一頭煙,躡手躡腳跳上爐頭,鼻子大力嗅索,一個快閃從中咬了一隻出來叼走。當我發現時,牠正把蝦按住舔得津津有味,我忙把蝦搶過來,兼敲了牠的貓頭一記,牠不當一回事的走開了。

 

   豈料轉過頭,米米趁我洗菜時,再跳上去叼走第二隻蝦,氣得我把牠趕到客廳,指着牠的鼻子說:「再入廚房,就劏了你。」牠呢?施施然在外面看了一會電視,厚面皮地再度「攝」入來,這次轉移目標跳到洗碗盆裏,用手猛撥被紮得緊緊的大閘蟹,可是蟹太重,搬不動!

 

   明知主人不會讓牠吃,也明知主人罵,但本能嘛,面對腥味十足的引誘,米米那忍得口?見牠這麼堅持,唯有出絕招;把牠抱到浴室,鎖上門,然後安靜地煮完一餐飯,氣得牠在門外嗚喵嗚喵投訴呢!

 

  作者:關慧玲

 

  
回應 (2)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07/11/09 10:37:02 回覆
答Cat Cat:

本來是流浪貓的襪仔陪了我十三年,牠離去後我食不下嚥,好辛苦,但只要想到在芸芸生中,能跟牠遇上,一起生活,而牠我懷裡終老,不致流離失所,畢竟都是因緣,是牠的幸福,也是你的幸福,牠比你早離去,一生得你照顧,也是牠的福份。
別太傷心了,收拾心情,去關顧其他的貓貓,還有很多等待你的愛呢。

2007/11/09 10:37:02 回覆
Cat Cat問:

我想問吓一隻貓離世, 我會傷心幾耐?我都唔想同其他貓有太多感情, 我成日專登同佢哋保持距離, 我怕如果佢哋去彩虹橋時一發不可收拾, 冇以前玩得咁close, (但又驚佢哋會有抑鬱症), BALL BALL走咗已經2個星期, 我日日都好掛住佢, 因為己經冇貓會lam我臉叫我起身!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