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斷性格

2015/03/10 10:44:26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0 Mar
如何斷性格

來源:十八紫微網 作者:寧雪天 標籤:紫微斗數,性格

簡要:性格論斷並非只是單看命宮,涉及的宮位有:命宮,福德宮,身宮,遷移宮,疾厄宮,太歲宮,以及這些宮位的暗合宮。

 

性格論斷並非只是單看命宮,涉及的宮位有:命宮,福德宮,身宮,遷移宮,疾厄宮,太歲宮,以及這些宮位的暗合宮。

若能準確的理解各宮位的含義,就能清楚透徹的看穿一個人的內心,其實這是一項很危險的技術,學會了未必是件好事。不過雪天既然答應下來要公佈秘法,自然不會食言,還是那句話,一切隨緣吧。心理承受能力差的或心術不正的,或許就不該學看人家的內心世界,學會了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後果自負。

 

命宮代表一個人的總體性格,一生的思想主導。可配合命主來判斷。斷性格時,可理解為平時表現出來的性格特質。

身宮代表一個人的總體行為方式,行為主導,可配合身主星綜合判斷。可理解為別人對你行為方式的感受。

福德宮代表一個人的精神世界,心地想法。可看出一個人是否快樂,思想方式的特質。

太歲代表一個人的骨子裡的性格,內在深處的性格。看性格,最重要的宮位其實並不是命宮,而是太歲。命身為表,太歲為裡,命身為皮肉,太歲為骨。太歲宮位指的是出生年份的地支宮位。如辰年生人,太歲在辰,依此類推。

疾厄宮表示一個人的身體所自然透露的氣質,身體需要什麼。大家細心體會,僅憑文字只是個引導作用。

遷移宮表示一個人最表面的性格特質,我們可以理解成一個人不開口說話時,最自然時流露出來的特質,或者直接理解成給人的第一印象。

任何宮位都有暗合宮,表示事情的內在本質,並不參與吉凶判斷。那麼,在斷性格時,暗合的用法,主要和命,福,太歲關係最大。

命宮的暗合宮,表示命宮的暗一層的,更本質,更內在的特質。我們斷性格時,可理解為,一個人平時的內心活動,心裡在想些什麼事情。這樣,同時,是判斷一個人氣質最準確的宮位。比如命暗合文昌文曲,命主一定是文質彬彬的,因為他整天肚子裡想的就是咬文嚼字。

福宮的暗合宮位,表示一個人內心的想法的更深處,用心理學的話說,就是潛意識。心理學裡有童年陰影的說法,故,福宮暗合可輔助推斷童年是否快樂,心理受什麼影響最大。如一個人福宮十惡格,福宮暗合忌星于原局父母宮,可判斷他內心不快樂,並且受童年時父母的影響最大。事實上命主一直認為是父母不管教他,才導致他人生不快樂。

太歲的暗合宮位,表示一個人骨子裡的性格的內在。因太歲可理解成平時在親人面前,在放鬆的時候,在家裡所表現出來的性格,故太歲的暗合宮可理解成平時在家的內心想法。如太歲暗合天同天魁,一定在家是個大懶蟲,依賴心很強。

 

以上的斷法看似簡單,實質上已經把人里里外外,裡的里的里都翻了個遍了,比命主自己都會更了解其本性。居然有同學會說這個斷法未免太簡單了,真是可笑。

還是那句話,訣是絕對的,關鍵在個人的運用。

 



本文鏈接:
《如何斷性格》http://www.18zw.com/mijue/jinjie/5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