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報讀澳洲大學須知 & 如何做"學家"?

2015/03/10 12:36:2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0 Mar

覆鄧先生

 

問:

 

小女現正修讀中五,請問如想完成明年的DSE後到澳洲升學,有什麼程序和準備呢?

 

:

若有意報讀澳洲大學,可以到心儀學校了解報名程序,自行報名。不過由於澳洲大學學年在每年二月開始,待DSE成績公布後才申請入學亦可。 澳洲大學對DSE成績計算方法各有不同,以四科、五科計算皆有;門欄亦有高有低,八大一般在20分左右;另外亦會對英文程度有不同要求,院校或不接受DSE英文成績,要求考生先報考IELTS。因此你們必先查清楚心儀學校、學科的收生要求。

 

Ms.Wong

 

問:

本人想查詢如在港已取得註冊護士資格及在港修讀海外(La Trobe university)學位,Nursing 課程,想轉職為教育心理學家,請問需要修讀的課程及要求如何?

 

:

學家並非修哪一個學位就可以做到,是要經過不斷的學習與研究,而心理學家往往更需要豐富的人生閱歷。若有志向這方面發展,可先修教育心理學碩士,中大、港大、理大等都有相關課程,要求可到其網頁了解。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