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美容藥膳滋養五髒健康

2015/03/10 13:45:32 網誌分類: 飲食
10 Mar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總是希望自己的年輕美麗,而平常依靠一些化妝品保養自己的肌膚問題,除此之外,中醫認為,容貌與人體的髒腑有著密切的關系,只有五髒精氣充盈、氣血旺盛,面容才能明亮紅潤,因此想要延緩容顏衰老,更顯年輕美麗,那麼就必須增強五髒六腑的功能,可以通過食療來養顏。

  芝麻粥

  芝麻炒熟,加上少量細鹽撒在粥裡拌勻,每碗粥放半兩芝麻,每天喝兩碗,可使肌膚潤美。

  紅棗粥

  取紅棗10枚,與50克粳米同煮成粥,睡前食用。可健脾益氣,養血潤膚。

  百合粥

  取鮮百合30克(干者15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先將粳米煮粥,在粥八成熟時加入百合,再煮至熟。每晚食時加冰糖少許即可。可補肺養陰,潤膚容顏。

  苡仁蜂蜜湯

  苡仁250克,蜂蜜適量。先將苡仁研細末,裝瓶備用。每次飯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內,取10克苡仁粉煎水,加蜂蜜適量服用。連服六個月,可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