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鬥數與減肥

2015/03/11 09:39:08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11 Mar
紫微鬥數與減肥
來源:十八紫微網 作者:甯雪天 標籤 : 鬥數,紫微,紫微鬥數,減肥
簡要:一般動星是比較容易瘦的,但形動不如心動。比如七殺沒天相天同來得胖,但不如天機瘦。也就是這個道理。

 

學習紫微鬥數,並不需要太多的秘訣秘笈,你把這些古文記熟了,加上實踐得真知,基本上也 ..

 

紫微鬥數可以看到一個人的長相,身高,胖瘦。
關於胖瘦的斷法。在形性賦裡有很詳細的說明。一般從命宮主星就能夠看得出來。其實學習紫微鬥數,並不需要太多的秘訣秘笈,你把這些古文記熟了,加上實踐得真知,基本上也能斷得很准了。反而是看了今人寫的太多書,什麼雜七雜八的門派,卻容易誤入歧途。
關於形性,雪天在群裡記得講過一次每種星情都有自己的兩種長相的可能,因為格了硬碟,已經整理不出來了。有空時再重新寫一下。以下的星情,未必是放諸四海皆准,只是其星情的一種本質,並非命盤中只要見了下列諸星,就可照直來斷。無論是用命盤推算什麼,一定要綜合全域,辯證論斷。
在形性賦中,紫微帝座為厚重之客,紫微肥滿,紫微星容易發胖。紫微厚重,紫微之厚,是一種具威的厚重。其意和祿存體態如春,往往是一種氣質上的東西。當然也要形體來搭配,才能顯得出效果。
金烏圓滿,金烏就是太陽,圓滿,就是長得圓圓豐滿,非常可愛。金烏的圓,是一種陽光,開朗的圓滿,肥,卻給人很舒適的感覺。有一種活力散發出來。和紫微天府的穩重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氣質。
天同肥滿,天同目渺身肥,咱們先不說天同是不是目渺,但身肥這一點,卻是常有印證,天同星的確容易好吃懶做,睡呀睡呀就胖起來了。天同的肥滿,往往是一種慵懶的盈滿,沒有紫府逼人的威嚴,也沒有太陽的活力,體肥,氣勢上卻沒有份量。天同星們心裡想著的只是鑽到被窩裡好好睡一覺,所以胖也胖得比較低調。
破軍不仁,背重。講得是破軍星女命背寬,背厚。也許不胖,但一個寬厚的背,看起來絕對彪悍,力拔山兮氣蓋世。橫橫,惹我試試。
天梁生厚,這裡也提到了,天梁也容易長得較厚。加上之前我們提到過厚這個詞,各星的厚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天梁的厚,是一種老實的厚,沒破軍厚得囂張,沒有那種氣焰,而是一種文氣的厚,博學的厚,儒雅的厚。
天相精神,形性賦中似乎沒有說到天相胖不胖,但說了天相精神。精神,這個詞來形容天相著實是非常的確切,天相星的人,無論放在何處,一眼看去,都非常精神。天相雖然在形性賦裡沒提到是否胖,但卻在其他賦文中提到過,天相為衣食主。這個其實也表示了天相的胖,和食有關的,一率往胖裡打,一般是沒錯的。但天相雖胖,人卻顯得精神。和天同的區別特別明顯。天相沒有逼人的氣勢,也沒有穩重的體態,因為天相長得白,皮膚好。天相的胖但白,天相為衣食主,就顯得特別的注重穿著打扮,所以天相精神。
體態如春,講的是祿存,什麼叫體態如春呢?諸位在小學的時候都學過一個成語,就如沐春風。這就是祿存的氣質。祿存胖,卻胖的慈祥,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說到胖,一定不能少了天府。天府星,財庫。不胖不行。天府也有說精神,但天府的精神和天相的精神不一樣。這裡說的是天府胖的意思。古人審美沒現在人這麼變態。骨瘦如柴的,一看就知道家裡窮得沒吃好,能精神的起來嗎?天府財庫,養尊處優,一定要發福。天府的氣質呢,是一種穩重的,賢淑的,能持家的胖。

 

這些星情都具有肥胖的性質,當吉星薈萃時,肥就很難減得下去。在紫微裡,斷形性其實並非真的只是依命宮來斷,運非常重要。特別是長成期的少年運,往往對一個人的美醜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般在第二限,遇些煞,遇些俊美之星會比較好。
還有有的時候斷是否肥胖,並不是說你現在長得瘦,以後就不胖了。或者你現在胖,不過一般年輕時胖,以後也難得瘦的下去,哈哈。
一般來講減肥並不是一生的打算。女孩子們減肥,經常只是一時興起減個幾天,所以紫微鬥數看減肥,只需要看流年運就可以了。沒必要斷大運,能堅持減個十年,不容易的。
流年怎麼斷,一言蔽之,運中遇肥胖星就難減下去。

 

關於減肥方法,以紫微鬥數的分析來講,一般動星是比較容易瘦的,但形動不如心動。比如七殺沒天相天同來得胖,但不如天機瘦。也就是說,減肥運動身體,不如運動大腦瘦得快。人體需要能量最高的地方,其實是區別于動物的高智慧的大腦。每天運動大腦到大腦發熱發燙,很快就瘦下來了。:P

 

本文連結:
《紫微鬥數與減肥》HTTP://www.18zw.com/zhihui/qujibixiong/8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