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越戰橙劑問題再次被提交美國國會

2015/03/11 22:44:21 網誌分類: 帝國
11 Mar
越战橙剂问题再次被提交美国国会
中国日报王健2015-03-11 16:33:51

越战橙剂问题再次被提交美国国会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国日报河内3月11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通讯社3月11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基利勃朗特(Kirsten Gillibrand)以及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丹尼斯(Steve Daines)3月9日向参议院提交了医疗保健法案,以确保成千上万越战老兵的福利。在越战期间美国军队在越南喷洒橙色毒剂时这些老兵曾经直接接触并被感染。上个月类似的法律也曾被呈递到美国众议院。

据越南通讯社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基利勃朗特在向美国参议院提交题“2015年蓝水海军越战法案”后说,尽管越南战争在40年前已经结束,但直至今日,越战时曾在越南大陆架海域的航空母舰、驱逐舰、巡洋舰以及其它战舰上服役的美国海军中有数十名老兵被喷洒的橙色毒剂感染,并且仍被拒绝给予他们本该享受的医疗照顾和福利。

这些越战老兵身上的疾病与越战时期美国军队喷洒在越南领土上的2000万加仑的落叶剂(橙色毒剂)有关。

1991年,美国国会通过法律,要求向经医院确认与橙色毒剂有关的患病越战老兵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但是,到2002年,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决定只能保证在越战时期直接在陆地参战的老兵的医疗保健服务和福利,不包括曾经在越南大陆架海域的美国航空母舰、驱逐舰、巡洋舰以及其它战舰上服役的海军老兵。

新的法案已经被提交至国会两院,与此同时,退伍军人事务部正在审理以便早日做出决定,考虑是否给予曾经在军事运输机C-123上服役的老兵享受各项福利的条件。C-123运输机以前曾被用来在越南领土上喷洒橙色毒剂。

(编辑:高晴)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5-03/11/content_1978294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