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臀部的經絡是治療腰腿痛、婦科病的根本

2015/03/13 10:40:59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3 Mar

打通臀部的經絡是治療腰腿痛、婦科病的根本

中醫世界首頁

作者:馬悅凌

1991年的一天,我在一本權威醫學健康雜誌上看到有一種治療腰腿痛的保健操,就是平躺在休上,將兩腿曲膝抬起,大腿盡量往腹部靠,然後上身不動,雙腿盡量向右側轉,使右腿的膝盡量靠床,然後恢復,再往左側轉,再恢復,說這樣能疏通腰部的經絡,洽療腰痛。

當時是夏天,我躺在板床上做這個操,一做才發現,腿抬起向右側壓時,正好壓到臀部平時常用來打針的部位,壓上去好痛,腿再往左邊壓時,同樣的部位仍是好痛。我以前還真沒在意這個部位,怎麼會這麼痛,翻翻經絡圖,這裡並沒有主要的經絡經過,只是膀胱經和膽經離它比較近。

我小的時候一直多病,經常住醫院,小時候輸液還不像現在這麼普及,多數都是在臀部上打針,所以我想我這個部位不通都是由於小時候打針打得太多造成的,用勁摸一摸,裡面還有板結的硬塊。

於是,我先在皮膚土塗上了一些潤滑油,然後上了一個大火罐。一扣上去好痛,但不通的部位不能讓它留著,必須疏通它,就咬緊牙關,自己慢慢地去推。越慢推就越疼,一狠心,快速地上下來回走了100下,把罐起下來以後,吃了一驚,還沒見過這麼厲害的痧,全是黑的、紫的疙瘩,整個右臀部熱辣辣的。真沒想到這個部位會積聚了這麼多的毒。再接再勵,將左側臀鄙也咬牙走了100下,同樣是大大小小的黑紫疙瘩。

走完罐,整個臀部都不能碰,好痛。但站起來一活動,兩條腿卻是從未有過的輕便,感覺好舒服。我以前患過膝關節積水,雖然後來通過治療,打通了膝關節,消了水腫,但兩條腿平時走起路來仍沒有別人走得那麼輕鬆,感覺有些沉重,而這次走罐後才知道原來腿也可以如此輕鬆、舒暢。以前,我只要走路走多了腰就會發酸,會不舒暢,而這次疏通後,腰不舒服的現象也沒有了。

以後我只要是遇上腰腿不好的病人,都先給他們打通這個區域。先在疼痛的部位用5根清艾條熏20分鐘,一邊熏一邊拍打,然後再塗上潤滑油,上大號火罐,在這個部位上下走100下。手法一定要快,越快越不疼,這樣就能將局部淤堵的痧出透。輕者一次洽癒,重者兩三次後都能徹底打通。

腰痛也是一樣,先用艾條熏上20~30分鐘,再塗上潤滑油,先在痛點輕輕刮,推散瘀堵,然後再從上自下地重刮,將痧出透。

只要將臀部兩側的痧出透的人,治療候都會感覺非常疲勞,一般治療後我都會給他們喝濃濃的紅棗、桂圓水,同時叮囑他們回去後一定要吃海蝦,最好一次一斤白灼蝦,連吃幾天。有的人回去沒有按我的矚咐吃海蝦的,就會反映身体會發軟,特疲勞,老想睡覺,而及時吃了大量海蝦的人就恢復得很好,不會出現任何不適。

半個月後,等身体恢復得差不多了,再對已明顯好轉的腿、膝關節進行疏理,和腰痛的治療方法一樣。這段時間,忌食寒涼之物,多吃溫熱、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用溫水泡腳。這樣,腰、腿上的老毛病,基本都能全部冶癒。

十幾年來,我發現許多有婦科病的人,臀部外側這一區域都不通,特別是有痛經長卵巢囊腫子宮肌瘤的人,而當你將這個部位疏通後,再去配合食療補足氣血就能很快治癒。

曾經有一個女士,從第一次來月經起就痛經,而且非常厲害,到處尋醫都治不好,我幫她補血、去寒、通經絡後,雖有效果,但還沒徹底治好,最後動員她還是疏通臀部吧。這個部位只能重刮,輕刮不起作用,痧太深,而重刮就會非常痛。這位女士終於咬牙堅持住了,冶療完後她對我說,沒想到人生最大的痛苦在你這兒嚐到了,比我的痛經還痛,但願能用此次疼痛換來以後的不痛。從那以後她還真的沒有出現過明顯的痛經了。

還有一位患卵巢囊腫的女士,在將臀部經絡打通後,一周後去復查,卵巢囊腫明顯縮小。我還讓她忌食寒涼,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堅持用溫水泡腳疏通經絡,泡完腳後,在腳跟內側凹陷處的子宮反射區和外側凹陷處的卵巢反射區各按摩10分鐘。一個月後復查,卵巢囊腫消失了。〈請對照右圖〉

另一位患子宮肌瘤的女士,一開始怕痛,刮了兩下就堅決不做了,我就教給她食療方法,一樣是不吃寒涼的食物,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每天晚上泡完腳後按摩腳上的子宮反射區,堅持20天後,月經的量正常了,腰痛、腰酸的症狀也有所減輕,臉上的斑也消了些,但做B超檢查,子宮肌瘤並沒有明顯縮小。後來她下決心將兩邊的臀部徹底刮透,出了很多的黑痧。半個月後B超復查,子宮肌瘤明顯縮小。而且臀部刮透後,小腹覺得暖和了,而且腰也不酸不痛了,臉上的斑也漸漸地全消了。

造成臀部的瘀堵主要是兩個原因:第一是現在的人活動少了,而且許多人的工作都是整天坐著的,這樣就使臀部長期受壓,肯定會造成血脈瘀堵,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平時多活動、多走路,多拍打臀部,及時疏通;第二個造成瘀堵的原因就是肌肉注射。只要是經常接受肌肉注射的人,這個部位肯定會直接受傷,針打得越多,局部的吸收能力就越差,藥液不易吸收就結成了硬塊,在身体內留下隱患,若干年後,女士就容易患上婦科病,男士則容易患土前列腺炎。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少做肌肉注射,不得不做肌肉注射的人,可以在做了肌肉注射後及時地用熱水袋敷,或用艾條熏,使藥液盡快被徹底地吸收,不留隱患。

在前面介紹的那個運動方法,也能直接有效地作用到臀部。如果能每天堅持1~2次,一次做上100次。長年堅持,不但能治療腰、腿疼,同時還能冶療腹內的各種慢性疾病以及女士的婦科病、男士的前列腺疾病等。

治婦科病先打通臀部經絡吧!身體是一個平衡的整體,身體出現病症並不是只有單純的一個原因,而涉及到方面面的問題。可要想調理身體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特別是對於掌握的養生知識較少,剛開始學習養生的人來說,根本就無從下手。那麼,還是應該有一定的針對性才行,否則沒有明顯效果或是眼光瞭亂不知到底採用哪個方法好,從而影響患者的信心不能將好的方法堅持下去。
對於只想調好某一疾病的來說,只要認准一種方法能堅持就好了。
子宮肌瘤,那就打通臀部經絡!身體側面及後面的膀胱經位置都很重要,能刮痧就刮痧,能拔罐就拔罐,實在不行就天天敲,時間長了一定有效。急不來滴!
別管是子宮肌瘤還是子宮息肉、宮頸肥大等等,這些婦科病統統都去找脾經和肝經。好好按摩這三條經絡,著重按揉脾經的三陰交,對婦科的各種病症都有效果;艾灸脾經的隱白穴和肝經的大敦穴,對治療經量大、月經淋漓不盡有顯效;推腹和敲打整條胃經,除了能增強脾胃功能,對子宮肌瘤等頑症也有很好的療效。總之,好好調理肝脾胃經。
另外,建議你好好看看《求醫不如求己》,裡面都是黃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