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報考醫科學位&英國選校建議

2015/03/14 00:36:1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Mar

覆譚先生

問:

我持有學士學位,希望能再修讀醫科。我的學士學位是CUHK Bachelor of Pharmacy (Honor: Second Lower),擁有香港藥劑師執照,並於在醫院任職期間修畢兼讀制Master of Clinical Pharmacy。見到很多大學的醫科均要求degree holder applicant有second upper honor,請問我這樣的背景有可能考入香港或海外的醫科學位嗎?當年我升讀大學前是考HKALE的。

答:

雖然藥劑的背景對你稍有幫助,但Second Lower的畢業成績,或反映出你未能應付更難的醫學課程,被本地醫學院機會相當微。如欲報考英國醫學院,須先完成英國醫療類能力考試。醫科類入學試包括UKCAT、BAT或BMAT,各校要求不同。取錄與否則視乎入學試成績、面試表現等因素。

覆何先生

問:

本人擁有英國公民護照,小兒現申請本年9月入讀英國中六(A-level)課程,報考了以下學校,煩請給予評價和指引。謝謝!

(1) Dallam School

(2) The College of Richard Collyer

(3) Notre Dame Cathloic Form College

小兒現就讀民生書院中五,修讀 4 core + Phy, Chem & Geog。

答:

選Dallam School或會較好。 The College of Richard Collyer 和 Notre Dame Catholic Sixth Form College屬政府資助的持續進修學校。與傳統英國高中不同,持續進修學校設施較簡單,關顧較少,學生的校園生活不多。這兩所學校有近1500學生,規模太大,對學生來說未必好,只為考入大學的一個跳板。而Dallan屬傳統學校,以IB表現最強,A level也不差,學習氣氛良好。校方為學生提供了各種活動。此校的寄宿部分辦得不俗,設施和關顧都有不錯的評價。

章文彬

電郵: 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