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修讀酒店管理

2015/03/14 08:44:43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香港酒店行業預測在未來五年之內,陸續增加一萬二千間酒店房間;以每間房平均需要零點六的人力資源計算,將有七千個業內的新增職位;所以預計未來五年,酒店業人力資源需求甚殷,有志將來在酒店管理方面發展,應及早籌謀。

        香港現時只有中大及理大提供酒店管理學位課程,每年學額只約一百五十個,就算加上其他院校的副學士、高級文憑學額,總計有五、六百個,或不能滿足業界的人力資源需求;尚幸每年負笈海外修讀酒店管理課程的也有三、兩百計之數,假如全數回流香港,可勉強應付業界在人力資源的未來渴求。

        春節前後,與瑞士酒店管理學院《BHMS》國際學術院長Dr.AntonyErb談起修讀酒店管理優勢,校長不嫌解說修讀酒店管理是學習人與人之間互相的需求,從而建立關係,一方需要服務,而另一方提供服務獲得合理回報、乃公平交易行為,其間涉及的個人觀感和效率便是酒店管理學的藝術,學懂了酒店管理學藝術,放諸任何具商業行為皆管用;最基礎的酒店管理學是學習如何侍人,知其需要而就之,悟出互相平衡點,便是藝術。

        看來Dr.Erb看透了教育是啟發思維的哲學,與章某對教育的概念不謀而合;修讀酒店管理可以頓悟人生,學懂人與人需求的平衡,滿足矣。Dr.Erb認為教育是啟發思維,在知識的層次得以透視未來個人發展方向,讀畢酒店管理,不一定要加入行業,視乎個人興趣,不過加入酒店管理行業必眼界大開,只要不怕輪班工作,肯面對不同難題,夠專注,踏上成功路不難,蓋酒店行業從來是培養個人素質的最佳場地。

        Dr.AntonyErb是瑞士BHMS(Business&HotelManagementSchool)的學術智囊領導,專責培育酒店從業員具備:一、個人清晰概念;二、顧客服務智慧;三、酒店事業邁向快樂人生。

        Dr.AntonyErb將在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來港主持全球酒店行業對人力資源及及其質素需求講座,並介紹歐洲及瑞士酒店院校及其認可情況,以及剖析EduQua(認證機構)資歷,適合現時就讀香港DSE學生及家長出席。

        《頭條日報》讀者可優先報名,費用全免,講座詳情如下:

        地點:TheMiraHK(美麗華酒店)三樓,一號功能廳

        日期及時間: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至六時

        報名:WhatsApp52992789

        查詢電話:29608557

        主辦機構:Benedict,EducationGroupEurope,LucerneCity,Switzerland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