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當買樓也可變成新聞

2015/03/16 08:43: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上星期本港有一則很熱的新聞,是有關一對80後夫妻努力儲蓄置業的故事,竟然變成了熱門話題,引起網上大量的討論。

        年輕人無望向上流

        有無搞錯……買樓也可以變成大新聞,到底香港發生了甚麼事?香港是否太恐怖了?這個新聞變成焦點,只是帶出在今時今日的環境下,年輕人買樓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剛畢業的大學生,每月薪金平均約是1萬元,往後加薪的幅度,每年有3%到5%已是不錯;但以這樣的速度計,工作十年後的薪金,也不會超過2萬元,要買一層幾百萬元的樓,從數學上是計算不通的。所以現在的遊戲規矩,已變成「有樓的人會繼續有樓」,但「無樓的人就繼續無樓」了;從無樓變成有樓,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是MissionImpossible。

        出現這樣的情況,或許與政府的出招有關。筆者明白金管局將物業最高按揭成數減低,是要保持銀行體系穩定;但這就像要保持一間餐廳清潔,把外面進來的人全部擋住。如果你是本來在裏面吃飯的人,要在餐廳繼續再吃,是完全沒有難度;但對於外面肚餓的人,想進來就要歷盡千辛萬苦,萬中無一,成功就變成大新聞了。金管局這樣的做法,是可以令餐廳更加乾淨的;但真的要這樣做嗎?被趕出去無飯吃的人,有人想過他們的感受嗎?

        每一代人都有他們所面對的困難,政府不用為所有人解決問題,但需要創造一個環境,令到努力的人有向上流的機會,而並不是像今天的香港,如果你一開始就在餐廳外面,就請你永遠在外面吧!以筆者自己為例,對於我們這群屬於「60後」的人,大部份都是在貧窮環境中長大,可以在百多呎的地方住上6、7個人、坐在樓梯底讀書等,都不會覺得有甚麼問題。

        因為我們都很清楚,向上流的機會是存在的,只要自己肯作出努力,將來我們所走的路,將會是愈來愈好。但現在香港的年輕人,沒有了我們當年這個信念,也不相信自己會愈來愈好。這都會是讓家長和社會感到痛心的事情。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