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瑞士認可酒店學院

2015/03/16 08:44:4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EduQua是瑞士學術質量標準的品牌,被瑞士教育局認可作為評審專上教育、專業教育及延續教育的非牟利評審機構;所以選擇升讀瑞士酒店院校時,宜審視提供課程的院校是否獲得EduQua認證,有EduQua認可,院校質素在一定程度上有保證。EduQua跟國際上的ISO9001教育認證,以及EFQM(EuropeanFoundationforQualityManagement)擁有同一地位。

        現時獲得EduQua認證的瑞士酒店學院共有五所,包括全球最著名的EcolehotelieredeLausanne(洛桑酒店學院)、BHMS(BusinessandHotelManagementSchool)、LesRochesInternationalSchoolofHotelManagement、HTMi(HotelandTourismManagementInstituteSwitzerland),以及SHMS(SwissHotelManagementSchool)。

        瑞士高等院校能頒學位的只有十所公立大學及兩所分別位於洛桑及蘇黎世的技術專科院校;十間大學中以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ofGeneva)歷史最悠久,QS世界排名榜上排名八十五位;全瑞士排名第一是ETHZurish(SwissFederalInstituteofTechnology)瑞士聯邦理工,在QS排十二位;其餘瑞士高等院校皆在QS有其排名位置。

        瑞士酒店學院則不屬於可頒授學士學位的院校,所以瑞士的酒店學院多會跟英、美大學合辦最後一年的學位課程,讓學生在修畢課後,可獲頒授學位。譬如EduQua認證的學院BHMS則與英國RobertGordon大學合作頒發酒店管理學士學位,並與美國西雅圖城市大學合作頒發MBA(商管碩士學位);另跟英國Brighton大學合作,修畢高級文憑或深造文憑後分別可升入該大學的學士及碩士課程。

        瑞士酒店學院修讀的學費及支出不廉宜,三學年總數超過百萬港幣,以SHMS及HTMi為例,扣減有薪實習約為一成二至一成五後,也要近八、九十萬港元。LesRoches更達一百三十多萬港元;唯BHMS學費較廉,三年約共七十餘萬港元,扣減有薪實習,只是六十萬餘港元左右完成三年課程並取得學位。

        同時BHMS也保證畢業生能找到第一份相關的酒店工作,因學院發展了一個Masterwork的平台,幫助畢業生發展事業,Masterwork與世界各地最主要的三百個酒店及休閒旅遊地方有密切聯繫,超過七成畢業生能加入最具品牌的酒店及休閒度假邨酒店。值得一提是,BHMS香港學生比例最低,近八百名學生中只有二十五名香港學生,內地學生則約有十名,中、港兩地學生僅佔百分之四,比其他院校佔三、四成的比例低得多,也是學院對各地學生比例規限,平衡多元文化學習氛圍的優勢。

        欲了解瑞士酒店院校的詳情,可報名參加瑞士酒店權威學者Dr.AntonyErb來港主持的《全球酒店行業人力資源質素需求》講座,同場並介紹歐洲及瑞士酒店院校及其認可情況,以及剖析EduQua(認證機構)資歷,適合現時就讀香港DSE學生及家長出席。

        《頭條日報》讀者可優先報名,費用全免,講座詳情如下:

        地點TheMiraHK(美麗華酒店)三樓,一號功能廳

        日期及時間三月二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四至六時

        報名WhatsApp52992789

        查詢電話29608557

        主辦機構Benedict,EducationGroupEurope,LucerneCity,Switzerland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Business and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Business and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