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生食ABC 要100%生食才好嗎?

2015/03/16 10:09:58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6 Mar

100%生食才好嗎?

     食生越多越好,即使3成也比2成好。在目前的環境加上個人習慣。100%食生是非常不容易的,其實5-7成食生,生命已經完全不一樣,身心靈健康狀態非常明顯突飛猛進。

     所以,不妨決心盡可能多一點食生,循步漸進。最好先戒掉危害健康較為嚴重的那些----加工的肉類、煎炸的香口食品、垃圾食物、糖果汽水等等。

     100%食生是理想,需要緣份才辦得到。綜觀這些完全食生者親身經歷見証,當一個人差不多全部食生之後,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事情陸續在生食之中出現。

只要我們有心減少熟食,努力再努力,生命肯定會漸入佳境。

 

有哪些食物食生是不健康的?

基於安全的考慮。當然生肉生海鮮危機四伏,明知很有可能噴了大量農藥的食物(例如違反時令的蔬果、在污染地區種植的作物)也不宜隨便吃。 除此之外,並不見得有甚麼食物是食生不健康的。有些食物若吃得過量,會令身體消化得特別辛苦,例如高脂肪的東西(果仁、瓜子、牛油果等),尤其是早己食生多年的人,腸胃已經習慣了處理容易消化的食物,若吃大量難以消化的食物進去,往往感到不舒服、疲累。

總之,由於種種原因,盡量不要長時期大量吃任何一種食物(包括蔬果),至於究竟何謂「長時期」何謂「大量」始終還是因人而異,所以說到底還是好好聆聽身體的訊號。凡是吃了之後都感到不適的食物就要少吃。凡是長時期大量吃仍然感覺良好的,則可以繼續吃。

 

怎樣令生食更美味?

道理和熟食一樣:夠味。(本來到了修成正果的階段(見下文介紹),天然狀態的食材已經十分美味,無須加工,不過對於絕大多數尚未習慣食生的人,這些智慧於技巧仍然管用。)

人的味覺總是受到6種味道刺激,感覺到這些就認為是「好味道」:酸、甜、苦、辣、鹹、香。只要有合適的濃道又變化組合,大家就會受落。

所以,想你做的食生菜式人人讚好味,無妨留意調味的藝術,好好組合這6種味道,尤其是頭5──用齊它們,就是一般人心目中的「美味」。

天然食物中,不少本身就有不只一種,例如柚子又甜又酸。只要花一點心思,做菜時反覆試味,務求5味齊全,比例恰當,味道就大受歡迎。

以下是食生廚藝最好用的調味食材(* = 鄭重推薦):

v 酸:青檸*、檸檬、醋、番茄、奇異果、楊桃、西柚、香茅。

v 甜:無花果、圓肉*、杞子*、棗子*、木瓜、香蕉*、杞子、荔枝、龍眼、杧果、梨、橙、龍舌草蜜、甜菊葉*

v 苦:苦瓜、蒲公英、艾草*、鼠尾草。

v 辣:胡椒、薑、薑黃、指天椒*、芥籽。

v 鹹:紫菜*、西芹、海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