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兆祥的世界九、病痛究有何玄機 你懂得病嗎?

2015/03/16 10:14:04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6 Mar

九、病痛究有何玄機

你懂得病嗎?你懂得如何去痛嗎?

懂得去病,病才快好。

懂得去痛,才可以痛而不苦。 

在我們周圍,許多人生病。由於種種原因,我們一生之中總會受皮肉之苦,例如意外創傷、分娩、染上各種疾患、年老身體機能退化等等。

據我的觀察,加上個人親身體驗,最痛苦的病人就是不懂得面對病痛的那些人。換句話說:人人都有病痛,只要你有病痛的智慧,能夠用有利的角度去理解它、認識它、跟它相處,一定沒有那麼淒慘。相反,許多人採用至為不利的態度去面對病痛,結果越病越厲害、越痛越難忍受。

甚麼是“不利的態度”呢?以為病痛是命運在作弄自己,以為病痛降臨自己非常無奈只好默默去捱,以為病痛是毫無意義的折磨,希望快快結束。

積極正面理解病痛

甚麼是“有利的態度”呢?將病痛理解成為一種祝福、一種磨煉、一種身心靈的提昇機會、一種開悟的緣份、一種避禍的手段,一個結合萬化的邀請。

原來,所有身心靈的痛苦都是相當主觀的:你覺得越難捱,就越辛苦,相反,有人開解鼓勵你支持安慰你,或者你知道吃苦為何,肯定日後苦盡甘來,痛就不再那麼苦,甚至不再那麼痛!

再者,我們病倒,往往是因為自己需要病,利用疾病及隨之而來的痛苦來達到種種目的——逃避、自懲、報復、卸責、乞憐、吸引註意等等。一天心魔未除,病不易除。

痛苦原來是上天在祝福

更值得深思者,還是痛苦的好處。按親身經驗和觀察,周兆祥發現吃苦頭確是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得益,包括:

有痛有苦才懂得珍惜無痛苦之福,盡情享受健康的恩賜,為此滿懷感激之情,長期快活。 

上天降大任於任何人,總會先讓他捱苦、挫敗、辛勞,這是身體、意志、智力、精神各層面的必修科,個中有種種學習機緣。所以吃苦是“升班”的操練與測試。 

吃過苦才能更有同理心,對眾生之苦感同身受。我們多病多苦,往往慈悲心大進,更能與萬物共仰息。 

多吃苦,內心成長加快,整個人更圓融、更懂寬恕。 

在痛苦中,特別多靈光一閃,從而智慧開悟。 

多吃苦,驕氣漸消,謙卑心大進,以後更受人歡迎。 

吃苦頭可以解孽、免罪、賠過,抵消內心積累的疚意怨恨。 

吃苦頭可以消災、避難,逢凶化吉。 

吃苦頭可以振興生命力,強化身體各部分的功能​​(因為身體進入緊急狀態,發揮種種自癒的潛力)。 

吃苦頭可以排身心靈之毒(抵消各式各種的負性污染),改造性情,氣質脫胎換骨。在痛苦之中,特別容易明心見性,尋回自我。 

吃苦頭往往幫助人進一步破除“我執”,得以再次跟造化的力量結合,活得灑脫、自在、開悟。 

能夠這樣理解,相信以後生病折磨,可以“痛痛快快”去接受祝福、感恩、收料。病痛,也再沒有那麼可怕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