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下元八運

2007/11/09 00:53:33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09 Nov

三元九運


在玄空風水中,把五百四十年稱為一個大元,每一百八十年稱為一個正元,而一個正元分為三個單元,分別為上元,中元,下元,而三個單元各分為三個運,每二十年為一個運,詳細列明如下...

上元一運 1864-1883 甲子-癸未
上元二運 1884-1903 甲申-癸卯
上元三運 1904-1923 甲辰-癸亥
中元四運 1924-1943 甲子-癸未
中元五運 1944-1963 甲申-癸卯
中元六運 1964-1983 甲辰-癸亥
下元七運 1984-2003 甲子-癸未
下元八運 2004-2023 甲申-癸卯
下元九運 2024-2043 甲辰-癸亥

 

三元九運完了,又開始另一個新正元(三元九運)

 

自甲申年到癸卯年為下元八運,也就是從陽曆2004年2月4日到2024年2月4日止。(洛書)八運,後天艮卦主運,艮的義為止、為定、為靜、為得、為果,艮配少男,年輕識淺、乏人生歷練經驗,然有蓬勃朝氣,日後之成就不可限量,艮為結果;佛家有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所以八運是因果報應的時代。

 

 

 

二零零七丁亥年值年卦的火地晉是離為火卦在上,坤為地卦在下。

水天需是坎上乾下的組成,代表水的坎卦在上,代表天的乾卦在下,故通稱為水天需。好像急於渡河之人,此刻卻是沒有船隻可乘,而且河水湍急,不能強過,唯有等待船來到,才能出發,因此有耐心等待,不可躁進之意。依序卦傳的解釋需為飲食之道,指萬物啟蒙後的養育。水天需是火地晉的錯卦,錯就是立場相同,目標不同。錯者交錯,狗的牙齒都是交錯的,所以特別有力量。立場相同,看法卻不同,便是相錯,相錯者相輔則相成,相背時則力量抵消。例如乾和坤,天和地同時存在,但風格正好相反。離與坎,也是一樣,火水雖相反,但也有相輔相成之效。

香港就正在等北水。美國次按風暴,就要等聯儲局放水去平息。

火地晉卦的「晉」,依照表面來看是「進」的吉慶。「晉」的廣義是:進行、生長、消長、變化、往來、發展等之意。「晉」包含着:日出而作,萬物生長,四時消長,季節的寒來暑往,好事壞事的變化和發展,當中有好的也有壞的,有吉祥的亦有凶險的,一切人與事相互對立的消息生長,凶中有吉,吉中有凶。好像爻辭:「初六,晉如,摧如……」就是陰爻居陽位,晉如是前進;但是摧如,卻是遭遇挫折而退縮了;這樣進進退退,只要稍稍把持欠佳,可以頓成破敗。到了「六二,晉如,愁如……」,又是陰爻居陽位,更要面對眾多難題,而弄得憂愁沮喪,由於因挫敗種種,獲得寶貴的經驗,才得以開始成熟。

多年的大升市,明顯要遵循宇宙盛極必衰的定律,以一個大調整來令新股民成熟。

在「六三,眾允,悔亡……」同樣是陰爻居陽位,雖然得到大家擁護和幫助,由於其位不正,難免有悔。到了「六四,晉如鼫鼠,貞厲……」,更加是力有不逮,處處受阻之爻。鼫鼠雖擁有五種技能,卻沒有一種精通,總是高不成低不就。《說文》指出:鼫鼠會飛,卻飛不過房子那麼高;會攀岩,卻攀不過樹那麼高;會游泳,卻游不過河那麼闊;會挖穴,卻掩不住自己的身體;會跑,卻沒有人走得快。憑鼫鼠的本領要想前進,要想晉升,真是談何容易!

祖國的金融體系需時改革及開放,以應付各地流入的資金。

處於「六五,悔亡,失得勿恤……」仍然是把持不定的爻位,中而不立,形成有得有失,費心神費力氣,徒勞一場。在上九是「晉其角,維用伐邑……」。以初爻為尾,上爻為角;初爻為足,上爻為首。雖然晉升,只是一個有名無實的虛位,未得其權,未得其勢,一切都是表面的形象,卻沒有實際的增益。由此得知火地晉這值年卦只是表面好看,實則每一個卦爻不是難以進退,就是虛得其名而已!

雖然港股升幅已累積不少,但靠的是各方頻出口術。

立春日為2007年2月4日13時18分,即農曆丁亥年壬寅月己巳日辛未時,將立春日的年月日時排序四柱八個字,就是,丁亥年壬寅月己巳日辛未時。

正月己土,田園猶凍,以丙暖為先。如一派丙丁,全不見水,亦為無礙。己土卑溼,正月猶寒,見火為佳。己土屬於種植用的土壤,不能沒有水,沒有水的滋潤,難以植物;但又不能太多水,水太多對植物反成害;如果有壬水貼身,如江河氾濫,浸沒田園,急須要用戊土為堤,方能自保。

己巳這組合,巳藏丙火、戊土和庚金。天干己土值巳火地支,有好有壞。好的是巳中所藏的戊土可為己的根,支藏的丙火又生旺己土,如果其他三柱的配搭得宜,能成材用。但壞的方面是己到巳為帝旺,帝旺為旺之極,凡旺極便容易轉衰,故此己土的根易拔,若見亥水之沖,根便一下子被拔掉。再者,巳容易與酉成半會金卦,強烈的洩己土之氣,其氣若然虛散,便難成大器;這是己巳這組合的兩大弱點。

剛好二零零七年就是己巳日主,貼身壬水,雖有年干的丁火合壬水,沒助力卻有傷損;日支巳火與貼身月支的寅木成寅巳賊害,又有年支的亥水遙衝。同時,年柱丁亥,剛為年支的亥水反剋年干的丁火,年支亥水藏干的壬甲,更加重淫亂的禍根。

 

224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